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那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1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那坡讯为确保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从3月20日至6月30日,那坡县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奋战100天,确保剩余36个贫困村出列、1353户4454人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开展义务教育保障全面巩固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应助尽助”;进一步强化控辍保学,结合疫情防控,做好摸底排查,对有辍学失学倾向的贫困家庭学生,提前介入,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和思想劝导,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失学辍学,实现2020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涉及义务教育保障战役所有项目在6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

开展基本医疗保障全面覆盖行动。加快推进乡村卫生院、村卫生室项目建设进度,涉及基本保障战役所有项目在6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工作,3月31日前已达到100%;以“网对网”和“面对面”沟通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家庭医生签约随访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开展慢性病患者筛查,加强管理服务。

开展贫困户住危房现象全面清零行动。完成全县290户住房安全保障任务,涉及住房安全保障战役所有项目、住房安全鉴定筛查等在6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确保住房安全鉴定全覆盖,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开展饮水安全项目全面完成行动。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对饮水安全保障战役成果进行清点扫尾和巩固深化,建立巩固长效机制。涉及饮水安全保障战役所有项目在6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

开展就业扶贫全面拓展行动。建立贫困劳动力个人就业档案,采取“点对点”直接接送方式,继续组织有外出务工意愿的17653人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复工,目前返岗复工率达100%;加大就业扶贫车间扶持力度,落实自治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交通补贴、金融扶持等政策,目前42家就业扶贫车间已100%复工复产;继续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开发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按日用工上岗的每日报酬80元~150元,按事项上岗的根据工作量确定报酬,充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开展产业扶贫全面提升行动。加强县级“5+2”产业覆盖提升,6月30日前全县“5+2”产业覆盖率达95%(含)以上。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建立,6月30日前全县新型经营主体和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比例达到30%以上,实现带动贫困户有收入。加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6月30日前每个贫困村培育3名(含)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且每个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3户(含)以上贫困户脱贫。全面建立产业指导员制度,6月30日前每个贫困村按“3+1”特色产业每个产业选聘一名产业指导员,非贫困村根据产业发展需要选聘一名产业指导员。调整产业奖补门槛,提高产业奖补标准,简化奖补程序,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的补助,6月30日前完成奖补资金发放。

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管理全面加强行动。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工作,确保每个安置点都有1个主导产业,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加快安置点项目推进工作,6月30日前完成安置点配套项目建设任务。

□陆治蓉

新闻推荐

那坡全力做好边境疫情防控

本报那坡讯在新冠肺炎疫情呈全球蔓延之际,如何做好边境疫情防控成为摆在那坡县面前的一大考题。近段时间,该县疫情防控...

那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那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