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一个冰激凌带来的成长 □那坡县第二小学五(1)班 吕 柔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24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件事让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

那天,天气非常炎热,我和妈妈因为一个冰淇淋吵了起来,妈妈坚持要把冰淇淋给弟弟吃,可是我也想吃,妈妈不给。我觉得妈妈只爱弟弟,不爱我了,于是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不理。

吃晚饭时,爸爸知道我和妈妈闹得不愉快,不停地劝我不要生气,出来吃饭。因为我还在生气,所以什么都听不进。我没吃晚饭,一直躺在床上生闷气。不知不觉间,我睡着了。

凌晨,我饿醒了,肚子“咕噜咕噜”地响,我打算起来找点儿吃的。当我刚走出房间,看到客厅的灯竟然是亮的!只见妈妈斜坐在沙发上,她眯着眼睛,打着小小的呼噜声。她头发有些凌乱,长刘海斜向一边,额头露出几条浅浅的皱纹。我又看到妈妈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面。这时,妈妈醒了,她揉了揉眼睛,一脸温柔地对我说:“柔儿,饿了吧?妈就知道你会在这个时候起来找东西吃,快去刷牙洗脸吧,不然一会面就凉了。”

听着妈妈的话,看着她疲倦的面容,再看看那碗热气腾腾的面,我的眼泪在这一瞬间涌了出来。

“妈妈,对不起,我不该和您闹脾气。是我太任性了,明明已经那么大了,却还因为一个冰淇淋和您吵架。”我低下头,哽咽着说。

“没关系,这件事是妈妈的错,是妈妈少买了一个冰淇淋才会这样子的。”妈妈边说边拿起纸巾,轻柔地为我擦去脸上的泪珠儿。

我转过身去刷牙洗脸,洗完脸,抬头看着镜中的自己:白嫩的脸,高个子,健康的体魄。这一切,都是妈妈赐予我的!我长大了,我应该长大了!

走回客厅,我把那碗面吃了,虽然这碗面十分简单,只搭配鸡蛋和青菜,可是我却吃得十分幸福和满足。因为,我深深地明白,我吃的不是面,而是一个慈母对孩子的关心和疼爱,以及对孩子做错事时的包容。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要把这世上最好的礼物献给我的母亲——那就是一颗永远感恩的心!

新闻推荐

百色市委统战部帮扶百省乡3个扶贫项目建成

本报那坡讯近日,那坡县百省乡那翁村金山生猪养殖基地硬化路的建成使用,标志着由市委统战部协调争取到的178.2万元自治...

那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那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冰激凌带来的成长 □那坡县第二小学五(1)班 吕 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