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读书收获多□那坡县城厢镇第三小学六(2)班 黄芊芊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1 08:57   https://www.yybnet.net/

读书的时候,我们的心灵就像春风吹过大地,田野上万物复苏;读书的时候,我们的头脑就像江河穿过沙漠,滋润了干涸的土地。

小时候,我喜欢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听着妈妈讲童话故事。曲折的故事情节,常常使我在童话世界里流连忘返。渐渐地,童话故事已不能满足对知识如饥似渴的我了,强烈的求知欲使我捧起图画书,但因为识字不多,当时只能看一些简单的图画书。学前班的时候,我就能阅读比较长的故事了,书上的文字虽不全懂,但奇妙的故事吸引着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哭泣,佩服勇敢的小英雄雨来……阅读时,我的心情随着故事主人公的命运跌宕起伏。

有时候心情不好,我就去看书,也不知什么原因,一拿起书本,就好比有了灵丹妙药似的,怨气就消了。有时看书看得入迷,连吃饭都忘了。记得有一次,我津津有味地看着跟同学借来的书《草房子》。不知不觉天黑了,妈妈叫我吃饭,催了好几次,最后索性不叫了。当我从房间走出来,才发现爸爸妈妈已经吃过饭了,只能自己重新热饭菜来吃,可我还是快乐的。我得感谢这些书,我的知识面更广了,“好词银行”也储存越来越多的词语,写作能力也越来越强。

今年春节大家一定“憋得慌”吧,估计连平时喜欢宅家里的同学都有点待不住了。原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破坏了。我们不能出门游玩,不能走亲访友,只能安守家中。但对于我来说,这是看书的好日子。我把之前看过的书拿出来,每天翻翻,做读书笔记,美美地读一遍。日子一天天很快过去了,我没有感到郁闷和恐慌,反而过得有滋有味。妈妈看到我每天开开心心的,很欣慰。

在我们的世界安放一本书,我相信,岁月会是最好的见证者,我们现在所读的书、付出的努力,会在未来的日子呈现丰硕的成果。(指导教师:关凤莲)

新闻推荐

那坡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卷烟零售市场经营秩序,合理配置卷烟零售市场资源,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

那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那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书收获多□那坡县城厢镇第三小学六(2)班 黄芊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