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精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家跃通讯员韦露冉袖言

2月15日,是百色市那坡县全域解除封控的第一天,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立即有序复工复产。

在用电大数据系统上看到该企业的用电情况,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那坡供电局城厢供电所副经理杨振新已经心中有数:“企业的满负荷用电是9000千瓦时,未来一周内复工复产用电负荷将达到80%以上……”

当天,杨振新就带着党员服务队上门为该公司检查配电设备情况,确保设备“无病上岗”,还为企业订制个性化“24小时负荷监控”信息报送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生产用电成本精准掌控。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企业不仅用电正常,还可以精准降低用电成本,省下的都是钱啊。”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宏说:“用电负担减轻了,可以大干一场了。今年将大幅提高产能,收茧900吨、缫丝280吨,生产340万米丝绸,预计一季度可完成产值3000万元。”

用电成本一直是企业生产成本中的主要支出之一。精准降低用电成本,也是为企纾困降本增效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中,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拿出措施:全面开展用电大数据在线监测,精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符合条件的用户放宽暂停期限,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等基础性费用。

为确保用户应知尽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正梳理网区内的企业用户,通过一对一走访、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规划最符合生产实际的降本方案,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用户都享受最实惠的降低用电成本“套餐”。

据测算,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实施后,仅在百色市,符合条件的企业降低用电成本预计超过6亿元。

新闻推荐

广西职业教育为广大青年学生打开通往成功成才的大门,实现精彩人生 技能服务美好生活

通讯员周仕敏本报记者刘琴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

那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那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