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让党旗在职教攻坚主战场飘扬 ——记百色职业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黎军用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1-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11月,刚满30岁的黎军用担任百色职业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短短三年时间,该系建设发展走在全院各项工作的前面,甚至某方面步入全区同行的前列。之所以取得这些惊喜的变化,主要是因为黎军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取得的结果。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

黎军用深知,树立系部形象,首先要转教风、抓学风。根据本系实际情况,他在学院率先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即一名教师帮扶一名学生,一名先进党员教师帮扶一名普通教师。在活动中,黎军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引领。21名教师与21名学生结对帮扶,使学生违纪现象大为减少、学风明显好转;7名先进党员教师结对帮扶7名普通教师,使教风明显改善,同事关系和谐融洽,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其次是坚持执行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党员教师思想理论水平。他克服困难,组织党员捐献各种党建书籍、文献、资料,建立学院第一个基层党支部党员学习室。制定各种制度,规范“三会一课”不走过场,规范了支部党员学习及组织生活制度。最后是大力推行院系二级管理体制,出台细化各种符合系部实际情况的管理体制,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改变了系里行政管理队伍庸、懒、散的面貌,建设了一支办事效率高、能力强、作风良好的行政管理队伍。

奋发进取甘于奉献

近年来,由于多方面原因,材料工程系招生萎缩,部分教师面临无课可上的尴尬境地,黎军用担任支部书记和系负责人后,大兴调研之风,下基层到农村访企业,发现百色地区土建人才紧缺,同时没有一所院校有能力开设土建类专业。于是,他马不停蹄带领本系教职工全面加快转型培训学习和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开设紧缺的建筑工程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水利水电建筑等7个土建类专业,招生数量成倍增长,生源质量逐年提高,不断为百色及周边地区提供优秀的土建类专业人才,深受社会和企业好评。

为了满足学生专业学习需要,学院2015年争取到央财支持1000万元,用于建设建筑实训基地及专业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党员教师,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同时达到完成市级考评指标,建成了设备先进、齐全的建筑校内实训基地。2017年该基地被自治区教育厅邀请参加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同时,他参与的“建筑工程专业核心课程“一贯双结合”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成为校内实训基地和专业建设的样板工程,为百色其他学校及学院后期各专业实训基地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大胆探索主动作为

为使学生毕业以后更快适应工作岗位,更快成长为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黎军用大胆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主动带领全系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先后引进广西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技术与资质共建百色质量检测中心,引进广西火天信工程造价有限公司资金和技术成立校内造价工作室,与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公司、淘璞易(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合作,建立4个校内外建筑实训基地。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模式,引进企业先进技术和资金,建立学院第一个真正集生产、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校中厂”,为学院“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第一步。同时对人才培养计划及教学模式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将全系实训课从30%提高到70%,开展“南方测绘杯”“瑞德杯”等大型企业赞助冠名的技能竞赛周以及“百色职业学院土建关键岗位务实(建筑五大员)知识抢答赛”等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方式使教师和学生获得满足感。

由于在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黎军用先后获得学院“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百色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面对领导和上级组织的认可,他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因为目前职业教育在百色市仍然处于艰难的爬坡阶段、攻坚阶段。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和感召下,有责任和义务让党旗在创业中更加鲜艳地飘扬。

新闻推荐

百投集团去年实现融资80亿元

本报百色讯2017年,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积极加大金融政策研究,全力抓好企业融资,缓解资金压力,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针对金融市场上资金流动性偏紧,国家金融政策收紧,银监会金融政策的调整、...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党旗在职教攻坚主战场飘扬 ——记百色职业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黎军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