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好消息!个人可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8-0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符庆琰)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根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关于印发<广西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桂建发〔2017〕9号)制定的百色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试行)中规定,在百色市行政区域内工作的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如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已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的人群均可按照实施办法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这就意味着,目前没有单位的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也能像单位人员一样缴存公积金了,并享受低利率住房贷款的政策。”据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刘玉欢介绍,制定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目的在于帮助更多的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实惠。自愿缴存人员可到相关业务科室或所属县(市、区)管理部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并提供《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表》,个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居住证),符合条件者即可办理。

自愿缴存人员的缴存申请经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后,与公积金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协议》,约定缴存金额、缴存方式、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此外,《实施办法》还指出,自愿缴存人员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满24个月,可申请自愿缴存公积金贷款。贷款条件按照国家、自治区和百色市有关规定执行。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人也越来越多。本次新政的推行,让更多群体通过缴存使用公积金改善基本住房条件,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与公平性,帮助更多的人群安居乐业。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也将持续推动个人自愿缴存工作。

新闻推荐

温馨提醒: 不得注册使用违反禁止性规定的商标标志

本报百色讯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在全国开展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规范...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消息!个人可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