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斑马线上的好风景 百色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小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0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新闻网记者凌聪通讯员马振山

“走在市医院门口斑马线上,车辆都会主动停下来,让人感觉这座城市很温暖。”近日,百色市交警支队派出民警走上街面,开展“礼让斑马线”成果问卷调查,从云南到百色市医院治病的苏先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百色市医院门口是该市市区最繁忙的新兴路,人多车多,且有多个路口,问卷调查尚有如此评价,实属不易。

过去,百色市部分交通设施相对落后,人车抢道问题突出。近年来,该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全市交通主干道斑马线智能化、多元化、人性化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倡导“礼让斑马线”行动,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我们不断梳理问题、收集民情、开门纳谏,科学合理设置斑马线。”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毅军表示,在城区斑马线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管理调整中,发改、住建、市政等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保证斑马线设置既标准规范,又满足行人安全通行的需求。比如,在新兴路森林公园新兴中山路口至市医院仅400米左右的距离,中间2条人行横道,如今两条并成一条且移到了靠中间的位置。

目前,百色城区共优化、设置斑马线317处,涵盖学校、商业中心、住宅区以及市民出行密集区域,路口、路段斑马线监控视频实现全覆盖。其中,城区11所大型公立幼儿园和小学门前施划彩色“立体”斑马线,为学生保驾护航。

同时,交管部门还在城区主要道路设置1100多米的隔离护栏,防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并有效减少占道行驶、随意调头等影响通行的违法行为,筑起一道亮丽的“安全防线”。

礼让斑马线,得全社会的参与。

该市以“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当红城好司机”“礼让斑马线我为您点赞”“礼让斑马线交通零违法百日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引导驾驶人员广泛参与,提高知晓率。

“‘礼让斑马线交通零违法百日挑战赛’有92支参赛队2000多名驾驶员参加,我们车队最终在比赛中胜出。”谈起上半年百色交警部门举办的比赛,公交司机覃铭峰说,文明礼让之风感染了越来越多的驾驶员。

文明倡导还与严格执法并举。

在百色城区道路上,交警部门安装了400余套“电子警察”设备。这不仅为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疏导提供预测、分析信息,还可以抓拍各种违法行为。对于不礼让行人的车辆,被抓拍后,将在报纸、网络、城市路口LED显示屏等平台上集中曝光,司机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新闻推荐

因KTV营业时间引发斗殴致10人不同程度受伤一点小事就动手 19人因此受审

今报百色讯(记者蒋文跃)因KTV营业时间,客人与工作人员起争执并引发斗殴,双方共10人不同程度受伤,参与其中的19个人被依法提起...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斑马线上的好风景 百色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