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今年百色城区将有7.8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特约记者 杨宇澄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百色中燃实施开展的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及转换工程不断深入,百色市已有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用上了天然气。家住市区美景苑的覃阿姨作为较早一批受益者,她十分开心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每天都在使用天然气,既方便又实惠。”

节省:每月燃料支出节省65%以上

天然气真的比瓶装液化气便宜吗?

“若以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来计算,每月用一瓶瓶装液化气,用气开支大约是125元,转换管道天然气现在每月只需40元,每月能省将近85元。”百色中燃总经理助理罗堃介绍,原来使用瓶装液化气的价格为每瓶115元~125元,管道天然气价格是3.41元/立方米,而且是政府定价,根据热值转化,一瓶液化气约等于12立方米的天然气,按最高值算下来,每个月用户大约就能省下80%的费用支出。

据悉,在2015年,百色市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百色市老旧小区推广管道天然气转换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快百色城区老旧小区天然气转换工作。截至目前,百色城区规范小区内天然气管网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近7.8万户规模小区用户已具备天然气接通条件。

安全:消除厨房“定时炸弹”

自管道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的供气转换之后,很多居民都非常明显地觉察出了两者之间的差异。

家住市区方洲丽园小区的蒙大叔说:“以前用瓶装液化气,因为担心断气,习惯在家备着2瓶。在液化气快用完时,用不尽觉得亏,就先摇一摇再开火,偶尔会闻到刺鼻的味道,确实很危险。”

天然气比瓶装液化气的区别在哪?

“如果要说有区别的话,使用天然气除了节省费用,还免去了搬运气瓶的麻烦和等待时间,也不用担心气量出现缺斤短两的情况。从使用工艺上来说,更便捷,更安全。”百色中燃工程总监万帅告诉记者,由于天然气体积比液化气体积轻,一旦发生泄漏,气体只会向上飘,不会下沉,同时,因为是管道输送,就像用自来水一样,一开阀门气体就随着管道输送到家,非常便捷,不用担心用不完或者用不干净。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用户用气安全,百色中燃每年都会安排安检员上门入户安检,确保居民用气安全。因为天然气无色无味,只能通过专业工艺加臭,以辨识气体。同时,天然气管道装有阀门控制,且室外管线均有工作人员采取专业仪器进行巡线,一旦发现泄漏,便可及时控制阀门来避险。

便利:多方案为老旧小区居民带来实惠

据了解,广西管道天然气起步比较晚,自百色中燃在百色城区启动天然气投资建设以来,投资金额累计2.4亿元,主干管网累计建设100公里,覆盖居民7.8万户,其中1.5万户老旧小区和天地楼(含城中村)将于年底完成天然气改造及转换。

2019年,为进一步实现百色城区100%气化,百色中燃制定了多种惠民方案,包括:电信合作优惠报装套餐、用户0利息分期付款等方式,并采取工程先行施工,快速满足老旧小区住户及天地楼(城中村)的天然气转换及改造需求,公司将通过小区通知、微信公众号、报纸等方式,公布改造小区名单及活动方案,优惠时间截至2019年9月30日,市民有疑问可以随时拨打百色中燃热线(0776-95007)进行相新关情况的核查。

新闻推荐

方便、快捷的“24小时智慧书屋”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又被妈妈用“河东狮吼”叫了起来,出发前往位于体育广场的24小时智慧书屋参加活动。活...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百色城区将有7.8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特约记者 杨宇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