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别让人生被闲置□盘洛琳(百色)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西班牙塞戈维亚引水渠修建于公元109年的罗马时代。山里的凉水经由该水渠流到塞戈维亚,1800多年来,塞戈维亚人的生活用水一直依赖这条引水渠。到了近代,有人提议:塞戈维亚引水渠应该被保护起来,留给子孙后代。于是,塞戈维亚人动手铺设了一条新的输水管道,代替了原先引水入城的古引水渠。新的现代化的水管铺好不久,那条千年引水渠就发生了巨变:经过日光暴晒之后,那些千年古砖和石块开始开裂,干涸的引水渠很快就多处坍塌。没过多久这条水渠因为短暂的闲置而被葬送了。

人生在被闲置后也会慢慢地失去本身的价值。有个姑娘在微信里和我说,她每天的生活好不惬意,除了上课之外,其余的时间都是用来刷淘宝、追剧、到处玩乐。更有意思的是可以穿小清新的衣服,摆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引来别人的羡慕。看起来挺文艺又不可思议的事就是她每天的日常。在大学学业繁重的时期,能把生活过得这么轻松的,也有不少人。别人忙着考证提升自我的时候,这些人丝毫不放在心上;别人看书学习到单位实习,忙得团团转,这些人却有时间赏雨赏花。这种闲置的生活会让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土地荒废了就会长满杂草,人被闲置久了会变得平庸。闲置就是太闲了,人过得太闲了日子是舒服了,可生活会提醒你什么是现实。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故事,有个年轻人凭着关系找到份不错的工作,年轻人自己也很满意。一开始上司很重视他,年轻人的工作能力强,每次工作都完成得不错。于是,年轻人的工作量渐渐地增多,好几次都出现了小问题,在上司耐心的指导几次后仍然不见好转。年轻人也很苦恼,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失误不仅没能及时完成任务,还造成了损失。后来,他的工作量减少了,每天除了打打字,传递文件外就无事可做了。这日子过得太闲了,被闲置的他都有点不适应,有时同事忙得不可开交,他也帮不上忙,干脆什么也不做,按时上下班就可以了。这样不仅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的事,上司也不说什么,还领着不错的薪水,相比别人每天熬夜加班,待遇也不见得比自己好。他就这样优哉游哉地过了大半年,等着加薪升职的他被解雇了。原因很简单,他跟不上公司的发展,业务能力低。步入社会,被闲置的太久就会跟不上时代发展,更何况是讲究效率的企业,当个人的能力适应不了工作就会被淘汰。

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被闲置的人生看似那么光鲜亮丽,终有一天会被现实打败——没有辛苦工作努力付出,最基本的物质生活都难以满足。

中国的一位文化人说过,看一个国家的文明,其中之一就是看他们怎样利用闲暇的时间。闲暇时间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利用闲暇时间去看书,会充实自我;如果闲暇时运动,就会收获健康的体魄;如果闲暇时吃点喝点,也能够达到轻松快乐。一个人的闲暇时间能够影响个人的前程。个人的才能要适当地发挥出来,在有利的环境下创造价值,让别人看到,这才是人尽其才。“不怕被利用,就怕没有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当代社会,我们怎么能够让自己的人生闲置呢?闲置的人生实在是太冒险,稍稍落后就会被超越被淘汰。在人生之路上,我们可以选择前进,也可以选择闲置。战斗的生活,让人生充满无限可能;而闲置,则可能让人生就此止步。时光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那就千万别闲置自己的人生,去努力去奋斗,趁着年轻,去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期待。

新闻推荐

70余万份暑假消防作业 助力“千校万家”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员给学生细致讲解作业要求。本报百色讯近日,百色市消防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向全市70余万名中小学生布置了《...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人生被闲置□盘洛琳(百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