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百色市新增一家车管所服务站 老城区车主可就近车检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13 02:00   https://www.yybnet.net/

车管所城西工作服务站成立。

本报讯(记者梁力升实习生黄雪静文/图)“以前办理各项车检业务只能扎堆跑到城东车管所,现在在老城区也可以办理同样的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10月10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在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城西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车管所城西工作服务站”)开业仪式上高兴地对记者说。该服务站是百色市第二家年审机动车服务站,极大方便市民们的车检需求。

车管所城西工作服务站位于市区百城街道东合八组。该服务站占地约1000平方米,设置有8个通道式受理窗口和5个大厅综合业务窗口,可以受理除摩托车外的各类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解抵押、牌证核发及驾驶证业务的管理工作。目前该站共有民警4人、工作人员20人、自助选号机2台,业务大厅日均接待群众量可达2000人次。

据介绍,目前车管所城西工作服务站的业务主要范围为:对在用机动车和新车注册登记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科学的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配合交管部门做好新车入户、转户及年度审验工作;可接受相关部门的委托,对车辆的有关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的项目进行检测,提供检测结果;对在用车和新车注册登记排放污染物进行检测;对在用道路运输车辆和新车申请道路运输进行综合性能检测检验并评定技术等级;对二级维护的在用道路运输车辆进行综合性能检测检验并出具报告;可接受公安、环保、商检和保险等部门的委托,为其提供机动车相关项目的检测,提供检测结果。

车管所城西工作服务站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拓展市区车管服务的“3公里服务圈”,实现公安交通管理车驾管业务东西城区全覆盖,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的车驾管服务,进一步满足全市群众快捷办理车管业务的需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廖晓东提醒:“每个月的月初和每周的周五业务办理量都比较少,希望市民们能够错峰来办理业务。”

新闻推荐

百色市卫健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本报百色讯9月25日,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文秀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新增一家车管所服务站 老城区车主可就近车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