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今天,我们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百色早报 2019-11-21 12:0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百色早报》与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了“我是小小消防员,零距离学消防知识”活动。

一大早,妈妈说怕迟到,焦急地让我赶紧准备东西出门。到了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我马上去签了到,一看,还好没有迟到。

活动开始了,我们在黄队长的带领下走进了消防大队,走近了城市主战消防车。这辆城市主战车与我们平时偶尔在街上看见的城市主战车不同,它侧面的卷闸门全部打开了,展露出了里面的各种消防器材,黄队长站在城市主战车旁,向我们一一介绍各种消防器材。首当其冲的是长长的链锯,黄队长说,它的主要用途是切割各种木制材料,消防车的用途可不只是灭火,还可以救人。链锯一般用于救援被压在大树、木制家具以及其他木制物品困住的人。在它的后面,还放着一柄圆形的锯子,它是无齿锯,一般用于切割金属材料以及其他非木质硬物,它的用途与链锯用途相仿,都是救被各种材料困住的人,只是它主要针对金属或其他非木质硬物。说完了这些,轮到消防车最大的用途——救火了,向车尾走,有65mm水带和喷头,黄队长说,这种喷头与我们小区、学校里的直流水枪喷头不同,这是多功能喷头,可以射出直直的水流,也可以喷出水雾,还可以喷出水花形状来。

除了城市主战车,还有举高喷射消防车。在黄队长的指挥下,举高喷射消防车侧面的支撑柱缓缓展开,消防战士们立刻拿出放在支撑柱下的石砖,我知道,这是防止支撑柱把地面压坏。果不其然,随着支撑柱落下,整个消防车被举了起来,折叠伸缩臂也缓缓向天空展开。折叠伸缩臂彻底展开后,有100米左右的高度,折叠伸缩臂转了一个方向,正朝着小花园,一瞬间,雾气一般的水流便从折叠伸缩臂旁的水管喷涌而出,整个花园都仿佛在下雨一般,还不等我们反应过来,喷头就转换为了直流模式,直直的水流从喷头喷出,壮观极了。

参观了消防车,我们还了解了各种关于消防的知识,例如宿舍、家庭、农村的常见起火原因。

这次活动令我收获颇深,我认识了许多消防装备,了解了火灾常见的起因和如何预防火灾的知识,希望所有的人都行动起来,学习消防知识,永远不要发生火灾,再也不要让消防员叔叔焦急地冲进火场。

(指导老师:卢憓)

新闻推荐

拉域小学首次在新校区运动场 举行学生运动会□陆雪丽 滕兰慧 文/图

为了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11月14至15日,右江区拉域小学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了...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19-11-20 08:43
评论:(今天,我们学习消防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