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右江区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2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右江区讯“中山桥到澄碧桥河堤步道终于清理干净了,我们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去处。”近日,家住百胜街的黄阿姨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右江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时,主动承担辖区管理责任,对该步道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在2公里的步道上清理出垃圾、杂草近40吨,还市民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面貌。

近段时间来,右江区直击城市管理痛点,挥出重拳,加大力气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狠抓市政设施维护保安全。共投入约360.6万元,对辖区东笋路、解放街、爱新街等背街小巷道路破损及排水沟淤堵等问题进行维修及清理,约维修道路11098.57平方米、维修改造排水管966米、清理疏通排水管(沟)653米、清理排水沟淤泥1024.92立方米、清理杂草9948平方米、清理塌方163立方米。

狠抓露天烧烤整治保秩序。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11月5日起,百色市、右江区两级联合行动,对市区露天烧烤摊点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工作。目前,共规范露天烧烤摊点190余处,取缔露天烧烤摊点29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9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5份,派发《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百色市城区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通告》近400份,有效维护市容秩序。

狠抓燃气安全宣传保稳定。线上线下齐步,扩大瓶装燃气安全使用和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小区、社区、城中村、各乡镇(街道)村屯、学校、公共场所等开展活动17次,制作宣传展板13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多份,在重点路段拉挂横幅26条。同时,在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各新闻媒体、网站等发布信息近200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居民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预防因不规范使用燃气的各类事故发生。

狠抓环境卫生整治保洁净。全面整治辖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进出城道路沿线卫生死角、大件杂物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累计出动工作人员约860人次,农用车、铲车、垃圾清运车等车辆共304车次,清理大件垃圾、杂物、建筑垃圾约520吨。

□黄程桂韦晓棠

新闻推荐

百色市疾控中心新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本报百色讯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表彰该中心在今年宣传工作中的优秀个人等。据悉,近年来,该中心...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区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