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一家人□马元忠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小缘9岁了,正读小学三年级。

这两天,她老觉得妈妈的神态和以前不大一样,脸上蒙着愁云,还显得着急。每天下班回来,妈妈的目光总黏在她身上。小缘心想,妈妈肯定有什么事藏在心里。

今天妈妈一早就上班去了,中午也没回来。爸爸对小缘说:“爸爸背着妈妈跟你透露一个消息,要不要听?”爸爸向来爱逗小缘,一件极小的事也被他玩得挺有趣。小缘偏着头问:“什么消息?”爸爸装做很神秘的样子,附在小缘耳边小声说:“明天妈妈要出一趟门,可能要十天半月,甚至更长。”小缘心里一跳:“妈妈要去哪里?”爸爸呵呵地笑,表情很轻松:“这个春节你外婆没有来我们家,恰好你妈妈轮休,她回去看看你外婆,要在乡下小住一段时间。”小缘高兴得跳起来:“好,刚好还有十多天才开学,我也跟妈妈去看外婆。”爸爸说:“那可不行,妈妈这次去是要帮外婆干农活的,带上你多不方便呀。”小缘说:“我会照顾自己,不给妈妈添麻烦。”爸爸说:“不行,你都看电视了,武汉出了新型冠状病毒,好多人得了肺炎,这个病毒传染可厉害了,眼下我们都不要出门。”小缘嘟嘴道:“那妈妈怎么可以出门?”爸爸摸摸小缘的头,笑说:“妈妈是医院的专家,是专门治这个病的,她当然不怕了。”

吃晚饭的时候妈妈果然和小缘说了,意思和中午时爸爸说的一个样。妈妈还嘱咐小缘,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开学后要按时上学,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妈妈的目光始终黏着小缘。

晚上才九点半钟,妈妈就催小缘上床睡觉。妈妈说她要和爸爸商量事情。小缘很听话地去了自己的房间,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睡意就漫上来,她进入了梦乡。可是,似乎刚睡下没多久,小缘朦朦胧胧听到轻微的脚步声,接着一股熟悉的香味就扑到了她的脸上。她稍一凝神,觉出那是妈妈身上的气味。小缘睁开了眼睛,她看到妈妈坐在床沿上,正俯着身盯她。她小吓了一跳。“妈妈,有什么事吗?”妈妈微微一笑,说:“没事。”小缘又问:“没事你怎么这个时候来看我呢?”“妈的女儿,看多少也不够。”妈妈说着帮小缘掖好被子,摸摸她的脸蛋,让她继续睡觉。

第二天早上,妈妈走了。车子才离开百色城,她要给爱人打电话道个别,顺便再一次叮嘱他照顾好女儿。刚摸出手机,屏幕上就跳出来一个微信符号,她一点开:“妈妈,爸爸在吃早餐,我偷偷用他的手机给你发微信。我知道你和你的同事一起去武汉,那里有好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感染了病毒,你们要去那里给他们治病。现在武汉有困难,湖北有困难,我们大家都要帮一帮,全中国就是一个大大的家,我们都是一家人,女儿支持你,你要保重身体……”妈妈眼里涌出泪水,她手指一点,要和小缘视频通话,可对方立刻又点击挂断了,还发来一个吐舌头眨眼的调皮头像:“妈妈,你不要告诉爸爸我给你发了微信!”

妈妈摊开两只扶在膝头上,泪水洇湿了她的手掌。她这才想起,昨天晚上从女儿房间出来后和爱人话,原来夫妻两人半宿的话都让小房门后那一双小耳朵听到了。妈妈在心里暖暖地说:“我女儿是长大了啊。”

新闻推荐

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再次获评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园区

本报百色讯近日,根据科技部公布的2019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结果,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此次评估的118个园...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人□马元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