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杨再旺:坚守战“疫”一线直至胜利 “黄文秀式好干部”的感人故事(二十二) □本报记者 黄荣盛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2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持续奋战在病毒检测室20余天,为发热病人送检、为隔离人员采样,每天只休息短短三四个小时,从未有过怨言。他,就是右江区疾控中心疾控科副科长杨再旺。

“老婆,特殊时期,今年我就不回去过年了,你自己带着孩子跟父母过年,在家尽量少出门,必须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嗯!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多注意安全。”除夕当天,杨再旺本可以带着妻儿回去陪父母开开心心过年,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决定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到最危险、最辛苦的病毒检测室开展病毒采样检测工作。

戴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上隔离防护服对患者的咽拭子、血液标本进行采样和流行病学调查,是杨再旺每天的工作。每次样本送检,他都要穿着厚重的“装备”,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反反复复地奔波在隔离点和市检验中心之间。“我们科室一天最多共采82份样本,一天工作20多个小时,几乎就是连轴转了,很少得回家。有时半夜有需要送样的任务,我们又要穿上防护服就去送样本了……”杨再旺对这样忙碌的工作习以为常。截至目前,他已开展采样送检任务129人次,累计开展详细个案调查16人、流行病学调查99人、采集样本99人,没有出现任何检测差错。

除了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样等工作外,杨再旺积极配合市疾控中心到城东客运中心、百色火车站等人流量密度大、病毒传播率高的地方,进行指导防护和消杀等工作,同时兼顾指导右江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留观室等。

“工作在他眼里永远是第一位,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手上有任务,就要把工作妥善处置再休息,每次一起出勤时,他都会反复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作为一起战“疫”的战友,同事黄金玲这样评价杨再旺。

右江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黄春莹说:“对病例流行病学的调查、病毒的采样检测、样本送检等工作环节,是整个‘战疫’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他既要确保所有信息调查清楚、记录完整,又要尽可能迅速完成各个流程,每天都是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但他却毫无怨言。”

“我将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直到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彻底胜利。”杨再旺简单又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疾控人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的奉献精神。

新闻推荐

百色市快递协会给快递小哥送上爱心款

市快递协会领导在医院看望慰问快递小哥蒙岳松的父亲。本报讯(记者陆军安文/图)3月16日下午,市快递协会领导来到市人...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再旺:坚守战“疫”一线直至胜利 “黄文秀式好干部”的感人故事(二十二) □本报记者 黄荣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