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平果 > 正文

马头镇“三引”引出产业兴旺之路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2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果讯为做好农业发展、农村兴旺、农民增收各项工作,近年来,平果县马头镇围绕种养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产业规模、项目征地、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方面,提出“三引”工作法,为全镇产业发展把好脉、绘好图、铺好路。

奋步蹄疾引项目。该镇作为平果县城所在地,有着交通便利、人口集中、资源充足、环境优美、土地面积广的区位优势。同时,以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引进产业项目落地,并注重宣传自身的发展潜力和比较优势,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投资者信心。通过招商引资,预计今年9月中旬启动实施炼沙村种桑养蚕项目、九平村坡六屯油茶种植项目、金显村牛蛙养殖等项目。

千方百计引资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该镇将塘莲村养殖项目合并到古念村同步规划建设古塘村集体养殖基地,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争取引入投资资金、信贷资金、民间资金参与产业项目建设,运用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多种方式发展产业项目。同时继续整合项目资金,进一步争取县政府的资金支持。

筑好凤巢引人才。为保障乡村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该镇一方面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风貌改造,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造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优美、和谐、富饶的乡村环境。另一方面积极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增强乡村本土人才服务家乡的自觉。通过微信群等宣传好该镇经济发展规划、创业优惠政策、返乡创业项目和发展前景等信息,以乡情为桥梁,以亲情为媒介,打好建设家乡的感情牌,增强在外的乡村本土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他们回报家乡的热情,鼓励和引导其回乡创业、发展产业。

□廖环宇李丹华

新闻推荐

黎明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本报平果讯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平果县黎明乡紧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

平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头镇“三引”引出产业兴旺之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