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平果 > 正文

平果医保扶贫“三到位”阻断因病致贫返贫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15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果讯“我的医保报销到账了,我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那么快,报销的比例也很多。”近日,平果县海城乡贵良村贫困户韦定苏高兴地说。韦定苏家因病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连续多年住院治疗,累计花费了11万余元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财政兜底救助报销过后,个人只负担了1万余元,报销救助比例高达90%,大大减轻了他的负担。

近年来,平果县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参保缴费、政策宣传、经办服务、待遇结算等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报销有保障。

应保尽保确保全员到位。该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协同税务、民政等部门以及在全县12个乡镇政府共同努力下,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严格的信息比对,单独造册管理,及时推送征缴,密切配合,重点督促,织牢参保网,确保贫困群众应保尽保,实现了7657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一个不漏,全员参保。

政策保障及时到位。为力求将每一项医保扶贫政策、惠民举措落到实处,让贫困患者真正受益,该县积极落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个人缴费部分)财政补贴、贫困患者住院报销保障、贫困患者特殊慢性病门诊诊疗保障等政策。全县患病住院贫困户以及患有特殊慢性病贫困户门诊诊疗费用都能及时得到有效的补助、赔付、兜底。

“一站式”结算到位。为解决因病返贫问题,该县大力推广实施健康扶贫诊疗报销新“一站式”结算服务。明确将健康扶贫保险和政府兜底纳入新的“一站式”结算窗口进行联合结算,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偿”“大病保险赔付”“健康扶贫保险理赔”“民政医疗救助”等四道保障线的基础上,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费用,经四道保障报销后,剩余部分再由政府兜底保障资金进行兜底返还。同时,该县还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家庭签约医生等服务,最大限度为贫困患者减轻了负担,提供了方便。

□罗凤飞

新闻推荐

广西平果县那豆矿区马鞍山-山营 矿段铝土矿开采项目环评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规定,公示信息如下:一、全文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公...

平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果医保扶贫“三到位”阻断因病致贫返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