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东新闻 > 正文

键盘界的“高富帅”——机械键盘□田东县第一小学五(7)班 丁子涵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2-0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键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电脑设备。可是,你知道吗?键盘也有很多种类呢。如果按接口分,它分为无线和有线。按键位数分,它有标准的104键键盘;也有在笔记本电脑上用的,为了便携,省去小键盘的87键键盘。如果按触点来分的话,它可分为薄膜键盘和机械键盘。薄膜键盘是我们最常用的键盘,但机械键盘,却是最高端的键盘。

机械键盘是键盘的一种类型。从结构上来说,机械键盘每一颗按键都有一个单独的开关来控制闭合,而这个开关,就是衡量机械档次的“轴”了。同时,机械键盘和薄膜键盘的最大的区别也是“轴”了。机械键盘的轴分为很多种,有青轴、红轴、黑轴、茶轴、白轴等。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一种反馈力度,也是我们通常说的“手感”了。

有了这些性格各异的“轴”,在使用机械键盘的时候,体验也不同。青轴段段感强,反馈清晰,适合打字。黑轴触发快,没有段落感,适合玩游戏。红轴各方面都很平均,是我心目中的万能轴。

机械键盘上的轴,能让人在使用的时候感觉很舒适,而且使用寿命,也比薄膜键盘要耐久。但这还不是机械键盘的全部,定位高端的机械键盘,还会加入一些炫酷的功能。比如说键盘的“宏”功能。简单的说,键盘宏就是把你想按的一些键位,串联起来。你只需按下一个定义好的键,就能实现平时要按好些键才能实现的功能。当然,这个功能一般是用在游戏上的。

而机械键盘最炫酷的功能,肯定就是它的灯光了。绿色的灯光,从键帽里边透露出来,还伴着像呼吸一样的效果:灯光时明时暗,一种高级感,由然而生!早期的灯光效果,只有单色的,就是同时只能显示一种颜色的灯光。后来有了能同时显示无数种颜色的炫彩灯。在驱动程序的控制下,键盘上的灯光能跟电脑上播放的音乐节奏同步,如幻如真,让人都不清楚,到底是喜欢键盘,还是喜欢键盘上的灯。

听了我的描述,你们是不是对机械键盘有了更多了解,有一种想去试用的冲动呢?

新闻推荐

作登瑶族乡为计生家庭代缴“新农合”

本报田东讯近段时间以来,为确保2019年计生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筹资代缴工作精准无误,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通过村...

田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田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键盘界的“高富帅”——机械键盘□田东县第一小学五(7)班 丁子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