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东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差异化金融服务助力建设美丽广西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0月30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与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中期票据首发成功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组织员工深入社区为居民讲解真假币辨别知识。

六十载风雨同舟,一甲子春华秋实。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八桂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引银入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自2007年开业至今,始终牢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之初心,坚持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广大客户共兴未来。11年来,通过各种融资渠道向广西累计投放资金4188亿元,累计上缴税收超过16亿元。从2015年末开始,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在区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资产质量保持业内领先水平,成功跻身广西主流商业银行之列,目前正向区域优秀商业银行迈进。

1

深耕绿色金融

共建美丽广西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12载,创造了多项第一,成为国内绿色金融名副其实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开辟了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兴业银行在广西的省级分支机构,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一脉相承绿色基因,坚持把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为核心业务重点打造,主动为广西生态建设贡献金融力量,共同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早在2014年,该行就已成立环境金融中心,是当时首个在广西成立绿色金融专业团队的商业银行。2017年,该行在原环境金融中心的基础上升级成立绿色金融部,成为广西同业行列中率先成立绿色金融一级部门的金融机构,并配置专职产品经理,把发展绿色金融提升到了全新高度。此外,该行出台了一系列配套奖惩措施,为绿色金融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在专项贷款规模和业务审批权限方面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引导经营团队主动拓展和创新绿色金融业务。

开业11年来,该行一直不遗余力推动绿色金融在广西加快落地发展。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在绿色金融领域建言献策,向自治区政协提交构建广西绿色金融体系相关提案,配合起草制订《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意见》。同时,该行结合广西当地特点,把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重点,主要集中于水利水务、城市轨道、旅游景区、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等重要领域,为企业提供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

2015年,玉林市对流经玉林南流江河段进行彻底整治,“玉林市南流江玉东湖水利工程”作为玉林市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0.33亿元。兴业银行通过旗下信托公司为其提供总计8.1亿元融资。从搜集材料到放款仅用时10天,快速有效地满足了企业对于融资时效的要求,从而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此外,该行还为广西水利电业公司提供10亿元债券融资;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分别为钦州开投提供4亿元以及向北投水务集团提供3亿元融资支持,全力支持广西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如今,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在八桂大地渐次“开花结果”。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155亿元,累计合作绿色企业180余家。不仅绿色金融业务蓬勃发展,而且资产质量表现优异——绿色金融资产保持零不良。

“发展绿色金融,不只是‘在商言商’,更重要的是讲责任、敢担当。事实和数据证明,发展绿色金融可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仁德说。

2

创新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

扎根广西市场11年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始终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东盟自贸区、北部湾经济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点战略,全力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并结合自身发展优势主动提供“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为“富民强桂”提供融资需求。

该行依托总行集团化经营和金融多牌照优势,灵活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上,综合运用产业基金、信托贷款、项目贷款、非标准债权投资等多元化融资工具,为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提供绿色融资超过30亿元。持续深耕债券承销业务,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是广西地方债主承销商之一,也是区内投资额最大的股份制银行,该行充分利用自身销售渠道优势,不仅帮助企业提高债券发行成功率,还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累计为广西区内企业承销发行债券约400亿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最近,该行成功发行了西南地区首单超短融+CDS,通过信用违约互换等创新产品解决了广西区域企业发债难问题。像这样的首笔、首单创新业务在该行发展历程中比比皆是:2008年向快环路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1亿元,成为南宁市首笔政府融资;2014年,引入保险债权投资计划20亿元投入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项目,成为广西保险资金投资高速公路建设的首例成功案例;2016年,落地广西建工全国首例棚户区改造项目收益债券28亿元,并创全国项目收益债券发行金额最大、审批速度最快的纪录;2018年,助力广西成功发行314亿元项目收益专项债券,这是广西首次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同时也是兴业银行全国首单专项债券财务顾问业务在广西成功落地。

3

践行普惠金融彰显兴业担当

“寓义于利”发轫于兴业银行绿色金融探索实践,丰富于“银银平台”,并随着业务发展,扩展至普惠金融,让金融更有温度。2007年,兴业银行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面向广大银行类金融机构的银银合作服务品牌“银银平台”,专注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输出等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与广西农信社通过理财门户、柜面互通、三方存管、代理接入跨境人民币清算系统等业务合作,为广西农信社4800万客户提供理财投资、资金清算等服务,累计实现金融产品销售400亿元,为广西农信社客户创造投资收益20亿元。偏远山区的农民兄弟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现代化、便捷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该行还通过“银银平台”为中小金融机构特别是村镇银行输出科技服务。从2016年开始,该行陆续为桂林国民村镇银行提供了核心业务系统、企业信贷系统、零售信贷系统、ATMP前置系统、金融IC卡系统等重要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服务,全面提升村镇银行的金融信息化建设水平,让现代金融服务从一二线城市输送到边远地区和农村。经过十多年发展,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已成为国内极具特色的差异化普惠金融典型样本。

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该行严格贯彻落实总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十九条”,不断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效。目前已形成了“易速贷”“连连贷”“交易贷”“兴业管家”等民营企业专属金融产品体系,累计为超过2000户民营企业开通了“兴业管家”,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在国家打响扶贫攻坚战后,该行积极响应、快速组织,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观。定点帮扶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民族村、田林县乐里镇文化村、钦州市浦北县垌口村,为3个贫困村争取、筹集到各类扶贫项目资金超过400多万元,帮助民族村新增农业产值上千万元。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坚持战略定力,持续打造区域优秀商业银行,助力推进富民兴桂事业,为谱写好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兴业力量。

新闻推荐

百矿集团应急救援大队通过质量标准化考核

本报百色讯近日,由自治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评委组成的检查组赶赴田东县,对广西百矿集团应急救援大队开展2018年...

田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田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差异化金融服务助力建设美丽广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