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杀人潜逃十九载 漂白身份仍被抓

来源:百色早报 2019-07-2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19年前,田东县人黄某胜因打架斗殴致人死亡后潜逃,一直杳无音信。潜逃期间,他改名换姓,漂白身份,变成了钦州市钦北区的黄某安。19年来,田东警方锲而不舍,循迹追踪,最终将潜逃19年的黄某胜抓获归案。

畏罪潜逃漂白身份

2000年12月9日中午,田东县思林镇两伙年轻人因矛盾纠纷,相约在思林纸厂附近的铁路旁打架,其间,黄某胜持刀将受害人潘某贤捅伤。事发后,黄某胜跑到山上藏匿,一直到晚上才偷偷溜回家。在途中得知被他捅伤的人已经死亡后,黄某胜开始走上了逃亡之路。他先是返回山上躲藏,然后趁机爬上运煤火车,但火车一直没有启动,他便偷偷地搭乘班车逃往广东投靠其大姐,但却没有找到大姐,黄某胜只好继续逃亡。在搭车逃往云南、贵州期间,黄某胜过着乞丐般的生活,见什么吃什么,不敢住宾馆。由于在外地语言不通,黄某胜迫不得已返回南宁与乞丐为伍。在一次纠纷中黄某胜被人打伤,他便偷偷潜回家中,家里人见到他受伤,把他送到其干妈家养伤。随后,黄某胜跟随干弟逃往嫁到钦州的干姐家,帮干姐带了一年小孩,再随干姐夫到广东电白打工。由于黄某胜已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为了掩饰其真实身份,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2006年,黄某胜以5000元的价格,要干姐夫帮他以儿子的身份落户,为了掩盖事实,他出生日期从1981年改成了1989年。落户成功后,黄某胜就去办理了身份证,想在外面过正常人的生活。但他深知有朝一日会被抓,年近四十岁的他也不敢结婚生子,这19年潜逃在外,到过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等地打工,过着战战兢兢的苦日子,饱受煎熬。

不懈追捕嫌犯落网

19年前,潘某贤被刀捅后不治身亡,田东县公安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警方很快确定了黄某胜的杀人嫌疑,并立即对其进行搜捕,可当时黄某胜踪迹全无,民警扩大走访摸排范围后也未得到任何线索,随即对黄某胜展开了深入追逃工作。追逃民警在19年间换了一批又一批,当年参与该案侦破的民警大多已升任所队或局领导,但对黄某胜的追捕却从未放弃,一批批的刑侦人员分析研判,调查取证,多年来先后赶赴云南、贵州、广东、湖北等地,通过走访群众、重金悬赏、数字比对等方式展开侦查追捕行动,但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2019年,田东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对历年来的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重新将黄某胜列为重点追捕目标,由刑侦大队牵头,其他警种配合,经过大量艰苦的工作,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胜的位置。

6月26日,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西旺工业区将已漂白身份的黄某胜抓获归案。被捕的黄某胜告诉警察:“我等你们来抓很久了,悬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下了,天天做噩梦,其他事我能够忘掉,这件事我没法忘掉,这下解脱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胜及窝藏、包庇的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伪装再好,最终还是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新闻推荐

广西田东: 农村金融改革为脱贫致富注入“活水”

□新华社记者向志强杨驰正值南方雨季,广西田东县平马镇游昌村的农户赵安德却一点也闲不下来,白天冒雨准备牛草、晚上就在牛...

田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田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杀人潜逃十九载 漂白身份仍被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