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田东举办芒果文化节 网上卖芒果渐成风尚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28 16:16   https://www.yybnet.net/

在芒果交易中心,电商打包了数箱芒果,正准备发货。 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扫一扫,看更多图片和视频

南国早报田东讯(记者李俭芹)7月26、27日,田东县举办了第十四届芒果文化节。本次芒果文化节,有芒果车巡游、芒果庆丰收、芒果展览展示、芒乡手工展示体验、芒果趣味竞技等活动,尽展当地特色。据悉,田东作为“中国芒果之乡”,有桂七芒(田东香芒)、玉文6号、台农一号、金煌芒、凯特芒等40多个品种,预计今年芒果产量达22万吨,产值达13.2亿元。

27日上午,记者在田东县中国芒果交易中心看到,这里热闹非凡。在交易中心,最受欢迎的品种要数桂七芒,在它青色的外皮下,果肉橙黄,味道香甜。在果农黄先生的摊位上,摆放着几种品质不等的桂七芒,这些芒果即将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他指着品相最好、个头最大的芒果说,这种芒果外表光滑,是送礼的佳品;而另一堆个头相似但外表有点花,每公斤的价格要低2元。

黄先生表示,摊位上成交量很小,主要通过电商销售。全国各地有几十个网销代理商,都通过朋友圈销售他的芒果。"桂七上市后,我每天的出货量1000公斤~1500公斤。今天受芒果文化节影响,网上出货量比平时多上百件,销量近2000公斤。”

记者了解到,田东县专门从事芒果营销的企业有287家,从事芒果种植销售的合作社达96家;从事芒果线上营销的电商、微商达3500多家,年销售芒果约7万吨,占全年芒果产量的40%以上。

田东芒果的品种也在不断翻新,颜值越来越高。记者在芒果文化节活动现场,看到一种名叫澳芒的芒果,形如桃子圆润,皮如雪梨黄亮。澳芒更像贵妃芒的姐妹品种,水嫩多汁,但因刚刚上市,市场认同感还不高,所以价格非常亲民,每公斤为6~8元。

新闻推荐

百色芒果(石家庄)推介会举行

本报石家庄讯天赋百色美,地道芒果香。7月18日,由百色市委、市政府主办,田东县委、县政府承办,百色市农业农村局、百色市...

田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田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芒果熟了村民乐了2019-07-16 09:06
评论:(田东举办芒果文化节 网上卖芒果渐成风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