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2019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唱响“芒果主旋律”

来源:百色早报 2019-07-30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与芒果合影。 击鼓迎客来。 群众用芒果迎接游客的到来。 龙狮庆丰收。 晚会节目《芒果夫妻》讲述田东人种植芒果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田东芒果登上舞台。

本报讯(记者梁力升文/图)7月26日至27日,2019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进入了最重要的阶段,主题文艺晚会和芒果庆丰收民俗巡游将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推向了最高潮。今年的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共分为宣传推介、旅游活动、经贸活动、文体活动四大板块,内容包含“互联网+芒果”线上线下营销宣传、芒乡红城一日游、主题文艺晚会、芒果庆丰收民俗巡游、芒果展览展示、芒乡手工展示体验、百姓大舞台等,活动主题鲜明,本土特色突出,让群众和远道而来的游客享受到了一份来自“中国芒果之乡”的文化盛宴。

7月26日晚,2019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主题文艺晚会在田东县人民广场举行,向观众展现了田东县红色历史、芒果产业、脱贫攻坚等动人故事。

7月27日上午,2019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最重要的活动之一——芒果庆丰收民俗巡游正式开始,巡游队伍由载有“芒果王”的丰收之车引领,一路载歌载舞,田东县人民广场还举行了芒果展览展示、芒果趣味竞技和芒乡手工展示体验活动,让群众和游客感受到了芒果文化活动月的激情与魅力。

今年的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吸引了区内外大量游客,来自南京的游客曹艳梅在朋友的介绍下专程来到田东,她表示:“这两天我们感受到了田东芒果文化活动的热闹氛围,认识了很多芒果品种。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芒果,平常大家也很喜欢吃芒果,但经过和其他地方的芒果对比,我们觉得田东芒果的口感和品质更好,这次我们也买了一些芒果回去送给朋友。”柳州的游客李圣洁说:“我们是在网上看到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的宣传,于是在7月23日来到田东。这是我们第一次到田东,还参加了芒果文化活动月的很多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田东芒果文化和民俗风情。”

据了解,今年的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于7月1日启动,7月31结束。田东县1996年开始举办芒果文化活动月(节)相关活动,今年已是第14届芒果文化活动月(节),该活动已成为田东县一张闪亮的地域名片,同时也成为弘扬田东芒果文化、展示田东魅力、提高芒果品牌知名度以及推动田东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新闻推荐

合众人寿广西分公司资助关国小学贫困生

本报田东讯由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百色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田东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田东县教育局...

田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田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唱响“芒果主旋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