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百色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田东县和凌云县浩坤村三合屯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田阳县巴某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03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霞)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遴选结果、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田东县、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三合屯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田阳县五村镇巴某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对于田东县、三合屯、巴某村来说,贫困曾是他们的标签。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当地贫困群众加快了脱贫步伐。以巴某村为例,到2015年底,当地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9户1011人,是田阳县2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巴某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随着游客服务中心、民居改民宿、桃李景观基地等一批旅游项目建成,“18°巴某凉泉度假村”雏形初现,巴某村实现华丽蜕变:2016年至2018年,全村累计减贫79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4.5%。今年1月,巴某村被评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

巴某村的蜕变,只是百色市推进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百色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农业景观立体多元、特色村寨数量多、民族文化内涵丰富。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百色市将乡村旅游品牌建设作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编制了一批特色旅游名村(镇)建设规划,出台扶持政策,打造右江河谷百里乡村旅游带、靖西—德保—凌云—乐业奇山秀水田园风光乡村旅游纵轴,以及田林、隆林、西林民族风情乡村旅游体验区,形成“一横一纵一面”乡村旅游发展大格局。同时,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旅游产品升级。目前,百色市依托长寿文化、民族文化、边关文化和红色文化等资源,陆续开发了田阳聚之乐农业休闲园、凌云浩坤三合乡村旅游区、乐业故事小镇、西林宫保风情岛、那坡黑衣壮古寨等文化旅游项目;利用乡村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打造了田州古城、旧州古镇、锦绣古镇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区,办好田阳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隆林苗族跳坡节、田林壮剧艺术节等民族民俗节庆和百色芒果节等。

放眼百色,随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推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一批山水田园观光、农业观光、林业观光、少数民族文化体验等旅游项目正在建设,百色乡村旅游正在大步向前。

新闻推荐

合众人寿广西分公司资助关国小学贫困生

本报田东讯由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百色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田东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田东县教育局...

田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田东县和凌云县浩坤村三合屯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田阳县巴某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