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深入基层 奉献爱心 学习新知 中国农业大学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活动小记 □农植嵩 王 彦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14 08:3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8月上旬,中国农业大学赴广西田东县开展暑期定向实践项目活动的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先后到田东县思林镇丰马村、田东中学和天成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所在地开展实践活动。

8月1日至8月5日,志愿服务小队成员前往思林镇丰马村,展开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乡村教育”的支教活动。

8月1日下午,小队成员抵达丰马正心希望小学,简单打扫宿舍和食堂后,部分成员前往村部与孩子们见面,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环境,晚饭后在小学布置教室。

8月2日至8月4日接连下雨,出于对孩子们的安全考虑,小队授课地点从小学改为村部讲习所,采用“送教上门”的方式,每天步行前往。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共开展诗歌朗诵、声乐启蒙、英语语音辅导、身体运动与功能、安全教育、美术、口风琴演奏、成语故事精选、爱国教育主题班会等9门课程,队员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短暂而充实的支教学习生活。在每天的课程结束后,小队成员还走进孩子家中进行家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

8月5日上午,在告别会上,小队成员带领孩子们集体摆出心状图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尽管居住山间,远离县城,但小队成员无论是生活还是支教,都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并且与丰马村村民友好互动。

8月5日下午,小队成员离开丰马村后前往田东中学,展开主题为“高中宣讲之行,助力青年未来”的宣讲活动。

小队成员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良好习惯分享给高三学子们,进行高考心理辅导与未来人生引导,并且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田东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唐旭杰和共青团田东县委员会书记助理彭老师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脚踏实地,坚持锻炼,也祝愿同学们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8月6日,小队成员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江城,展开主题为“感受改革成果,走访甜蜜芒乡”的实践活动。

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天成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对有机蔬菜量化设施生产基地和高智能自动化育苗工厂进行了解。参观结束后,基地负责人与实践队成员们进行会谈,基地负责人向实践队成员介绍了企业核心文化:一本、二心、三讲,即以创造高品质的产品的服务为本,心怀感恩之心与敬畏之心,讲实干、讲效率、讲质量。实践队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市场分析、公司经营、产学研合作以及现代化农业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新闻推荐

田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7.39亿元

本报田东讯今年以来,田东县围绕“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主线和党建领航“三个三”工程,深入开展“六个年”活动,全县经...

田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田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基层 奉献爱心 学习新知 中国农业大学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活动小记 □农植嵩 王 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