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感受中医文化 传承中医国粹 田东县中医医院到市中医医院参观学习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9-2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桂宁 通讯员 陈思思

▲合照▲姚宝农介绍医院发展概况

▲参观中医特色科室▲召开座谈会,开展业务交流(本版照片均杨桂宁摄)

9月23日上午,百色市田东县中医医院辛秀团院长一行13人到市中医医院参观学习。市中医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市中医医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一对一陪同来访人员先后到门诊、药房、各临床科室及职能科室参观交流、查阅资料,田东县中医医院一行对市中医医院的就诊环境、科室布局等给予了高度评价。田东县中医医院辛秀团院长在市中医医院院长赵开亮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医院的中药房、检验科、放射科、治未病中心、康复大厅及针灸推拿科等,重点了解医院的运作以及规范化管理的情况,并就辛秀团院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观结束后,在二十楼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姚宝农代表市中医医院向前来参观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专科建设、发展历史、发展理念等。田东县中医医院副院长韦晓勇介绍了田东县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即将搬迁的新院址概况。随后双方就医疗、护理、信息化建设、党务工作、对口帮扶以及医保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两家医院的友谊,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了视野,为市中医医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双方领导表示今后要在医疗、科研、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联系,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向前发展。

据悉,今年7月30日,市中医医院与田东县中医医院共同签订了《对口帮扶田东县中医医院协议》。市中医医院将每年定期派出由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到受援医院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重点学科建设等技术援助活动。并结合田东县中医医院实际发展需求,派出医疗队开展医疗下乡,为田东县群众提供集中医医疗、康复、养生保健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

新闻推荐

就业扶贫奖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田东县就业扶贫奖补驱动群众外出务工见闻 □马彦光

一大早,田东县思林镇江南安置小区搬迁户韦明举夫妻俩开着电动车来到2公里外的钱记蛋鸡扶贫产业园上班,他们主要工作是...

田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中医文化 传承中医国粹 田东县中医医院到市中医医院参观学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