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生姜种出致富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记者/凌聪通讯员/石生府)“自从规模种植生姜,我每年收入大概有4万元,不仅盖起了新楼房,两个孩子的学费也不用愁了。”4月17日,田林县高龙乡者车村脱贫户邓有旺说,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他把生姜扩种到13亩,依靠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田林县山多地广,全县14个乡镇群众素有种植生姜的习惯,以高龙、潞城、平塘、利周等乡镇为主产区。虽然生姜经济效益可观,但受限于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姜农大多“小打小闹”,不敢大规模种植。为推动生姜产业发展,该县出台系列产业奖补政策,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组织技术培训、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提升群众种姜的积极性。

近年来,生姜市场行情向好,田林生姜深受外地客商青睐,多销往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该县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基地”模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当地生姜市场竞争力。同时,实施“以奖代补”“先干后补”“技能扶贫”等扶持政策,引导贫困户消除“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帮助广大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看到村庄冒出越来越多的“生姜楼”,高龙乡的贫困户纷纷加入生姜种植队伍,260户1240人因此脱贫致富。该县持续完善农村道路、水利工程、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致力做大做强生姜特色农业品牌,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目前,该县生姜种植面积6915亩,去年产量1.18万吨,产值3471万元。

新闻推荐

田林加快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数字化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为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田林县加强《...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生姜种出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