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人生的险情□戴天敏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5-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人原来活得好好的,可没过多久便传来不幸的消息。我活了大半辈子,也多次经历了险情,庆幸自已每次都能死里逃生。

很小的时候,我与小伙伴什么样的游戏都玩过。有一次,一个小伙伴在下坡的路上挖了一个坑,坑上放上小木条,木条上铺着树叶,再覆盖上细泥土,一个小陷阱就弄好了,然后他就跑到我家里叫上我,说是在一棵大树上有一窝蜜蜂,骗我去看。因我喜欢蜜蜂,便与小伙伴飞快地跑去看。当我踩上那个他事先挖好的陷阱时,控制不住身子被绊倒,飞出去数米远,摔得鼻青脸肿,口鼻流血,差点丢了性命。由于这位小伙伴开的这个玩笑太过惊险,结果他被他的父母痛打了一顿,也被我记恨了几个月,我庆幸自己没有被摔死。

20多年前,在老家,有一次,我赶着马驮着农家肥去田坝干活,当我从马背上的夹篓里卸完农家肥,骑上马背往家赶到半路时,马突然一惊,两只后脚往后一撅,把我从马背上掀翻下来,我滚下路边的草丛。当我从草丛中爬出来时,脸上、手上、脚上多处被树枝、刺藤划破了口子,鲜血直流,好在没有伤筋动骨,我回到路边,牵着马匹,艰难地往家赶。

20世纪90年代后期,我参加招干考试成为一名乡镇干部,在八渡瑶族乡工作时,因该乡盛产锑矿,一些老板投机取巧,利用拖拉机、马匹偷税运矿到外地销售,当地党委、政府为确保税收任务完成,在八渡大桥头设立税务征收点,组织乡府干部、税务人员开展执法检查。一天上午11点多,当地有一位老板开着一辆手扶拖拉机来到大桥旁,此时正是我和一位姓罗的同事值班,当拖拉机驶近桥头约50米时,我们放下铁栏杆并示意拖拉机停车。这位老板看到铁栏杆放下后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快速度强行冲卡。当拖拉机撞上铁栏杆的刹那,弹出的铁栏杆击中了我的头部,我被摔离桥边4米左右……冲卡偷税的人被乡公安派出所拘留,并给我赔付了住院费。

10多年前,我在一个镇担任副镇长,负责分管森林防火工作。一天中午,我与几名镇政府干部到八来村巡察森林防火工作,因天气炎热,我们在公路边一块石壁下比较凉爽的地方休息。约10分钟后,我们返回车里,准备继续往常井方向巡察,司机刚启动发动机时,那块石壁竟然轰然倒塌,整个路面都被埋没了。“天啊!如果我们在石壁下再多休息半分钟,我们就变成死鬼了!”在车上,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地发出了同样的惊呼。

有了过去那些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可怕经历后,我终于感悟到,人生不易,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其他的艰难困苦已经不在话下了,我也因此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田林蜜蜂马蜂助脱贫

甘天龙初夏田林,山野绿荫,野花遍地,蝶舞蜂飞。该县定安镇常井村毛坪屯贫困户陈丛爱的蜜蜂养殖场里,蜜蜂飞进飞出采蜜忙。陈丛...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的险情□戴天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