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积极谋划推动土地“存量”转化为经济“增量”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田林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发起“双招双引”攻势和深化拓展“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推动土地“存量”转化为经济“增量”,为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统筹规划指标,优化“产城”结构布局。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各类用地需求,协调全县空间功能布局。按产城融合的理念,结合各乡(镇)用地需求和产业项目实际,收集各乡(镇)、村庄规划所需前期材料,实地到村部进行调研,充分了解村民需求及村部未来规划定位,编制村庄规划。同时,按质按量完成201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扎实推进田林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城镇村庄内部细化调查完成42.42平方公里,完成比例100%,地类样本、数据库建设均已完成。

盘活存量土地,保障工业用地发展空间。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工作。通过加快供应、调整利用、督促开工、清除障碍、限期盘活、依法处置等多种形式,推进闲置低效土地二次开发利用。积极推进城乡建设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目前,该县2个增减挂钩项目现已基本完工。另有11个项目分批次于今年3月、4月获市局立项批复,现已在开工建设中。

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做好土地收储工作。进一步规范、细化报建材料清单,对设计方案的每一项内容及基本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实现一次报建。按照县工管委及县招商局招商引资项目,结合该县建设用地报批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合理编制2019年土地收储计划。今年计划供应储备土地共6个项目地块,总面积为62.062公顷。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百矿集团二期用地、山茶油加工基地等均已落地。

□黄丽雪

新闻推荐

八江村:拆旧复垦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田林讯“我们争取在这两天把房子拆完,种上蔬菜、玉米,验收合格完了,政府还有补助,这个政策实在是好。”田林县八桂瑶...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积极谋划推动土地“存量”转化为经济“增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