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上半年农牧业工作结硕果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29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田林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今年上半年全县农牧业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

产业帮扶出成果。采取“以奖代补”、芒果苗木扶持等方式,提高贫困户“5+2”产业覆盖率。目前全县发展“5+2”特色产业贫困户17437户,“5+2”产业覆盖率达91.67%,达到县级“有特色产业”指标。全县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319名,带动贫困户1303户,达到县级“贫困村”每村有3名致富带头人目标。该县农业农村局为帮扶联系村贫困户做好事实事,累计送种子1361公斤、化肥9.85吨,价值98400元。累计为130余户贫困户送饲料、益生菌、兽药,价值38.88万元。发展(含新增)壮大6个林下养鸡小区,辐射带动1024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林下经济总产值达3520万元。

农牧业工作结硕果。着力优化农业产业(产品)结构,引导粮、菜、畜禽生产,完成粮食种植26.15万亩、蔬菜种植6.764万亩;肉类总产量完成1.13万吨,出栏生猪10.1202万头、肉牛1.0402万头、山羊2.13万只、家禽210.62万羽;水产品产量为2095吨。农业(种植业)完成总产值2.8589亿元,增加值1.9335亿元,同比增长5.34%;牧业完成总产值2.5378亿元,增加值1.2456亿元,同比增长4.08%;渔业完成总产值1122万元,增加值759万元,同比增长4.19%。

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全面推进30万亩高产芒果示范基地建设,累计发放芒果苗木107750株,新发展芒果种植面积2693.8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7.96%。全县累计柑橘种植面积为1.5万亩,完成食用菌栽培面积65.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5.7%。发展(探索)桑蚕产业,累计完成桑树种植面积910亩,完成全年任务的89.2%。

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完成土地权属调查52650户,完成登记52539户,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51503本,占应确权户的97.82%。完成168个村(社区)资产清理工作,该县乐里镇乐里村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动土地流转面积2964.7亩,涉及农户4947户。

执法检测为民服务。强化农资市场、水产畜牧执法监管,完成种子、化肥、农药抽样检查16个,查处动物疫情案13起,渔政打非治违4起。抓好非洲猪瘟监测与防控。严把泔水饲喂生猪监管源头关,落实屠宰环节各项制度。设立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点24小时值班制。强化农产品和水产畜牧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完成水果、蔬菜等抽样检测4035个,瘦肉精检测232份,两项合格率达100%。

□吴再智

新闻推荐

北京,我来了

■张祭江田林县第一小学这次夏令营,我们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对北京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不到长...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上半年农牧业工作结硕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