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0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烈日当空,山坳斜坡上,田林县乐里镇新建村六桑屯47岁村民梁盛军背着除草机来回除草,老伴卢杏花剥着甘蔗叶……“往年都是种玉米,一年到头都卖不了几个钱。2016年开始种植甘蔗,当年收入1.5万元,获蔗补2500多元。2016年底我家就脱贫了!”梁盛军甜滋滋地说道。“经扩种,现种有15亩甘蔗,仅甘蔗收入就有2.5万元,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这是田林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将“糖料蔗”种植纳入“5+2”特色产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引进优良品种,加强技术扶持,发展规模经营,推行生产机械化,鼓励贫困户种植甘蔗,促进甘蔗种植事业蓬勃发展,群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今年以来,我们继续加大对糖料蔗生产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将种蔗的优惠政策宣传到户。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蔗农进行技术培训,并与11330户农户签订糖料蔗订单,签订面积已达14.79万亩,蔗价、收购有了保障,彻底蔗农吃上了‘定心丸’。”该县糖办主任王志高说。

截至6月底,该县2018/2019年榨季甘蔗总产量为57.43万吨,产值2.7亿多元,同比上年增加0.85亿元,蔗农种蔗人均收入达4847元。全县12976户农户种植甘蔗,种植总面积达18.06万亩,覆盖14个乡镇127个行政村。2018年4386户17540人通过种植甘蔗实现脱贫。

□张雄森

新闻推荐

终止合同声明

田林县者苗乡渭龙村渭怀屯村民分别于2011年7月18日与韦敏和2017年2月10日与广西田林县铭祥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林...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京,我来了2019-08-20 05:24
评论:(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