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乐里镇打造“四为”帮扶“铁军”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20 1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今年以来,田林县乐里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年度脱贫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打造“想作为、能作为、敢作为、有作为”的“四为”帮扶“铁军”。

关心爱护,让扶贫干部“想作为”。该镇选派268名“想作为”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788户,在生活上给予干部关心,落实生活补贴和交通补助等,让帮扶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培训交流,让扶贫干部“能作为”。把选派扶贫干部的业务培训纳入全镇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集中专题培训、实地观摩学习等形式,进行“菜单式”全覆盖培训,解决帮扶干部“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此外,树立帮扶典型,激励帮扶干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参加扶贫培训班4期,共培训268人次。

加强管理,让扶贫干部“敢作为”。坚持厚爱与严管并重,每月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排名,将帮扶工作纳入全镇各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细化考核办法,实行“一票否决”。坚持请销假、交流汇报等相关制度,对每名选派帮扶干部实施精准档案管理,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不定期对扶贫干部工作进行抽查,督促扶贫干部履职尽责,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评、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严肃问责,让扶贫干部“有作为”。坚持问责与激励并举,对思想上“贫血”的、精神上“缺钙”的、行动上“乏力”的帮扶干部,敢于动真格,严肃问责,激励扶贫干部转变作风,努力让其成为“有作为”的好干部。

□张雄森

新闻推荐

定安镇严把中秋节食品安全关

本报田林讯中秋节将至,日前,田林县定安镇派出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的月饼市场进行突击专项检查,全力守护好消费者“舌尖上...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里镇打造“四为”帮扶“铁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