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强化监督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5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今年以来,田林县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着力推动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搬走妨碍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的“绊脚石”,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建立监督机制,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从“小切口”突破带动全县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大整治”思路,将整治领域划分为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食品安全、道路交通、服务保障6个领域,将群众最关心、联系最密切、反映最强烈的19项具体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一领域一专项”集中治理。建立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抓总,各领域牵头单位对本领域本系统负总责,派驻机构监督督促的工作机制,牵头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实行单位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集中整治工作责任。

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主导作用。县纪委监委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通过派出专项督查组联合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乡镇纪委监督力量,对19个民生领域整治项目跟进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工作进展、取得成效等情况,推动各牵头单位做好项目过程管控,实现项目化管理、项目化推进。

明确查纠重点,促进联动精准发力。各牵头单位围绕19项整治项目,逐项进行梳理分析,明确各项目整治重点、整治方式、整治要求,确保精准查纠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同时把“一领域一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工作统筹起来,整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目前,各牵头单位通过职能监管,发现问题24个,排查问题线索2条,职能部门立案查处4件,涉及资金6.84万元。

□刘耀徽莫蝉榕

新闻推荐

田林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卷烟零售市场经营秩序,合理配置卷烟零售市场资源,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强化监督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