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平上屯:荒山绿了 百姓富了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近日,田林县平塘乡兴六村平上屯转卖一个180亩的成材杉木林场给外地老板,收入48万元,参与林场经营的农户每户分到了1万余元的红利。此外,平上屯去年还有9户农户靠卖杉木收入达100多万元。依靠荒山发展林业,平上屯村民走出了一条绿色致富的路子。

平上屯地处高寒山区,土地湿润,适宜种植杉树、八角树等经济林。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平上屯村民采取集体联办、联户合办、农户自办等多种形式在开荒种玉米、山谷等粮食作物的同时,坚持间种杉树、八角树等经济林,做到了垦荒一片、造林绿化一片的目标。至今,全屯5000多亩的荒山已全部披上了绿装,荒山绿化率达100%。

2006年,平上屯把集体联办的一片800亩的成材杉木林场转让给木材老板,收入130万元,户均收入近4万元。村民“钱袋子”鼓起来后,又自筹资金60多万元,投工投劳修好了从村部到屯里共3.5公里长的水泥路。目前,全屯48户人家有46户都修建有两层以上砖混结构的楼房,家家户户都购有1辆以上的摩托车,有20多户农户还购买了小汽车。

依靠荒山,发展林业,平上屯村民走出了一条靠绿色发家、靠木材致富的好路子。

□戴天敏

新闻推荐

水岸人家 (外一章) □田林县初级中学 骆炳玉

水岸人家一个移民新村接纳坡上和河边的村民村级小镇水岸家园笔直的村道透明生活的延展库区...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上屯:荒山绿了 百姓富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