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阳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花香蜜更甜□胡艳梅 梁北森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4-0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田阳县头塘镇百里村疫情防控监测岗,村干黄美向在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的同时,还在岗点摆放了几瓶村里自产的蜂蜜。“守岗也能做生意,除了在手机上接订单,今天在岗点现场展销,销售非常火爆。”黄美向前一日在微信朋友圈公开销售土蜂蜜后,次日早上又在朋友圈喜晒销量。

百里村去年没有收割冬蜜,现在正值春暖花开时节,蜂箱里积满了厚厚的蜜汁,需要收割冬蜜,才有利于蜜蜂春季繁殖和采集春蜜。黄美向介绍,百里村的冬蜜喜获丰收,一经上市便走俏市场,35斤原生态蜂蜜仅一天半时间就被抢购一空,为新一年度的村集体经济增收打开了良好局面。

据悉,头塘镇在各行政村全面推行土蜂养殖项目已经运作有一个年头。2019年,为破解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困境,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支持,辐射带动全镇8个村发展土蜂养殖。当年,该镇的土蜂养殖项目共创收10万多元,填补了3个“空壳村”缺乏产业支撑的空白,其中联坡村投入1.8万元已于当年回本。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该镇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于今年3月初积极协调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各村做好春繁分蜂技术培训和各项服务保障。合作社负责人莫晓战认为头塘镇今年的土蜂养殖发展形势非常乐观,今年是土蜂产蜜的好年景,如果各村抓好养殖管理,将迎来蜂蜜丰收年。同时,各行政村均反馈本地蜂蜜市场需求大,由于头塘的原生态蜂蜜品质好、口感佳、价格实惠,市场销量持续向好,未来发展后劲仍十分充足。

人勤春来早,花香蜜更甜。目前,该镇各村村干干劲十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这个花源充足的春季养蜂重要时期,加快推进分箱养殖和蜜源植物种植工作,计划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逆势而上,提高蜂蜜产量,牢牢抓住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主动权。

新闻推荐

田阳严管严控“马路市场”

本报田阳讯随着节后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为更好地保障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田阳县城管大...

田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勤春来早 花香蜜更甜□胡艳梅 梁北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