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西林 > 正文

柳州市交通学校建校35周年优秀毕业生系列展示之二 筑牢防线 保护青山绿水 记广西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长王裕成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王裕成

18年来,他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贡献给了公安事业,用自己笃定的态度捍卫祖国森林安全防线,担当起绿水青山的保护神。他就是广西森林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王裕成。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王裕成来自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2000年7月,他毕业于柳州市交通学校城市交通营运管理专业。在校4年,王裕成印象最深刻的是“文明、勤奋、诚实、创新”8字校训,这也成为影响他日后人生道路的坚定信条,不断激励他砥砺前行。在学习上,他积极上进,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在做人做事上,他一直坚持着文明、诚实的态度把握分寸,与人交往。交校4年的熏陶,为王裕成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2年,王裕成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进入到百色市公安局从事警务工作,这条路一走便是18年。

参加工作后,王裕成凭借着过硬的综合素质、能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工作,成绩显著,获得各类表彰奖励共计12次。其中荣获市、县(区)嘉奖7次,百色市优秀公务员称号1次,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2008年度“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09年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拼命三郎”筑牢森林防线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王裕成也不例外。刚进入公安系统的他被分配到乡镇派出所担任民警,即使身处最普通的工作岗位,他也没有甘于平庸,而是秉持着务实的态度参与到各类大小刑侦案件中。为了一个案件,他可以连续十几个小时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仔细讯问,他也可以不分昼夜深入到乡镇村巷走访调查。工作中的他严谨而认真,同事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郎”,也正是得益于王裕成的敢闯敢拼,让他一步步走到今天,从乡镇基层派出所民警,到县(区)公安局、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机关,乃至今天的广西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长。

18年来,王裕成亲自参与和指挥了多起大案要案的侦办和大事件处理工作。在侦破百色市右江区2009年“9·23”故意杀人分尸案中,他带领专案组成员,经过十几天不分昼夜地排查,走访成千上万的群众,踏遍了右江区大部分城区和街道,最终查明尸源,抓获犯罪嫌疑人;在侦破西林县2014年“8·7”绑架案中,他经过十几个小时连续审讯,最终攻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使之认罪,成功解救了被绑架82小时的人质;2018年到广西森林公安局工作后,他亲自指挥侦破了“7·9”特大跨国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其中越南籍1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查获老虎皮11张、蟒蛇胆1595个、穿山甲鳞片81.49公斤,以及其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一批,斩断了一条从越南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入境的犯罪链条。

王裕成用自己的满腔热忱为公安事业奉献了18年的青春,面对自己热爱的工作,他坚定地表示,下一个18年,他仍将在公安战线上坚毅前行,迎难而上。为了祖国的绿水青山,为了社会的安全稳定,他将执着坚守,无怨无悔,努力在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赖柱武 张思远)

新闻推荐

西林县政协“双联双创双服务”惠及民营企业

本报西林讯近年来,西林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开展“双联双创双服务”活动为抓手,通过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

西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交通学校建校35周年优秀毕业生系列展示之二 筑牢防线 保护青山绿水 记广西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长王裕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