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拓宽思路助增收 会宁县“舌尖上的绿色”马铃薯促销活动掠影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2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泳通讯员王瑞

又是一年秋风爽,硕果遍野万里香。金秋十月,位于会宁县东南部的八里湾乡富岔村人来人往、热闹异常。山东华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这里开展马铃薯爱心认购活动。

“衷心感谢华达集团的爱心帮扶和政府的牵线搭桥。”富岔村村民张雄一家以种植马铃薯为主要经济来源,正当他为销路问题发愁时,华达集团的爱心认购活动“从天而降”。“今年家里种了13亩土豆,总产量5万多斤,由华达集团认购,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是去年的两倍。”张雄兴奋地算起了增收账。

富岔村山大沟深,条件恶劣,全村有307户人中,贫困户就有137户,贫困发生率为47.3%,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

今年,山东华达集团共认购富岔村马铃薯200吨,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每亩马铃薯较往年增收1500多元,带动200多户农户实现人均增收700到1000元,极大地提升了贫困户种植马铃薯的信心。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会宁县因地制宜,把种植百万亩黑膜马铃薯作为群众增收的基础产业强力推动,通过技术培训和地膜补助、资金补贴等政策支持,实现了贫困户黑膜马铃薯种植全覆盖、贫困户机械服务全覆盖、贫困户脱毒种薯应用全覆盖,全县每年稳定种植马铃薯100万亩以上,成为西北重要的优质马铃薯生产基地。

今年,会宁县100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230万吨以上。为防止“薯贱伤农”,会宁县开创性地开展了“舌尖上的绿色”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前期在汉岔、大沟两个深度贫困乡镇以高于市场价1元的价格收购马铃薯,后期根据销售情况向其他乡镇延伸收购。同时,为确保产品质量,会宁县还专门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每天对收购点马铃薯和包装成品进行严格抽验。

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得到了在外工作的会宁籍人士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一时间微信朋友圈里促销会宁马铃薯的消息火爆刷屏。活动开展仅仅十余天,线上订单已超过1万单。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会宁马铃薯的销量,更重要的是提升会宁马铃薯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从而让更多的群众通过马铃薯获益。”会宁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小土豆连着大民生,一元钱撑起一片天。“舌尖上的绿色”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的开展,犹如缕缕春风,让会宁马铃薯这个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金蛋蛋,从大山深处走出去,为当地带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更美好的春天。

新闻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宁会师支行设立公告

根据我行网点布设规划,并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白银监管分局同意,现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宁会师支行。...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拓宽思路助增收 会宁县“舌尖上的绿色”马铃薯促销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