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风起正是扬帆时 记会宁县优秀归根人才李森姚继东 王瑞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4-0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李森,是会宁县韩家集镇云台山村杨曲社的一名远近出了名的“能人”。

2012年,李森中专毕业,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自己仅有的中专学历,他俯下身子沉下心来,细细思量了自己一番,盘点了个人资源和自身优势,决定创业。

当时18岁的他怀揣着梦想回到了家乡,开办了自己的生猪养殖场。这成了庄子上的一大轰动新闻,村民们很不理解,说李家的娃娃外地上了一回学,怎么回到家养起猪来了。

李森不顾家人亲戚的反对,凭着吃苦耐劳精神和诚实守信的品格,经过7年多的打拼和磨炼,如今已成为当地响当当的种养大户,由单一的养殖变成现在种养殖相结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一体化发展模式,并成功注册了顺新种养殖家庭农场。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近几年来,李森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利用会宁县推出的一系列鼓励大学毕业生回乡创业的优惠利导政策,坚定信心,想进一步扩大规模。

谈起创业,这个今年才25岁的年轻人很老成地说:“创业的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才有成功的希望。”

李森把他的创业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起步期,稳定发展单纯的养殖;第二阶段为发展期,种植养殖业相结合;第三个阶段为扩张期,“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也是他现在面临的阶段。

目前他投建的千头育肥猪场马上完工投产,投产后存栏量将达到1100头,年出栏量将达到3000头以上;育肥猪饲料将采用农场原生态玉米和紫花苜蓿。

会宁大力厚植人才沃土,积极召唤外地优秀人才归根造福桑梓。当前,全县已有千千万万个像李森这样有冲劲、有知识的青年回到这片热地,投入各行各业的发展潮流当中。

新闻推荐

会宁:依法取缔占道经营 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萍)近期,会宁县城市执法管理局打破日常作息制度,加班加点安排人员在会宁县第二中学周边定岗,定时巡查,有...

会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起正是扬帆时 记会宁县优秀归根人才李森姚继东 王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