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白银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1-0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白银市的24项问题中,18项问题已完成整改并上报省上,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61件信访投诉问题,131件已办结,占比79.50%,上报销号118件。

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期间下沉白银市督察。2017年4月13日,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督察意见,白银市根据反馈意见,制定了《白银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白银市的24项问题中,18项问题已完成整改并上报省上,2020年底完成的6项问题,正在按照《整改方案》时限要求,稳步推进;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甘肃省督察期间交办的150件信访投诉问题,基本完成整改。

2018年8月2日至8月16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白银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督察,12月20日向白银市反馈了督察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了《白银市贯彻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成立了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的白银市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组织领导机构,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力的推进了整改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涉及三大类18个方面47个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9个(按照整改时限,15个需长期坚持),剩余18个正在抓紧落实;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153件信访投诉问题中,151件已完成整改,2件正在整改。

2019年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共向白银市交办33批161件群众信访投诉件。截止目前,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61件信访投诉问题,131件已办结,占比79.50%,上报销号118件。白银区60件(含高新区1件),办结51件,销号46件。会宁县18件,办结15件,销号14件。景泰县28件,办结20件,销号19件。靖远县34件,办结33件,销号31件。平川区21件,办结12件,销号8件。其中:毁林毁草问题14件,办结9件;矿山问题32件,办结19件;垃圾问题7件,办结7件;污水问题2件,办结2件;扬尘问题7件,办结6件;异味问题26件,办结22件;噪音问题40件,办结36件;其他问题33件,办结27件。办结在办理群众信访投诉件工作中,严格依法依规及时调查核实,相关部门给79家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处罚24家,罚款59.152万元;立案侦查2起、约谈34人、问责28人。

新闻推荐

“暖冬行动”走进会宁县陇西川小学 65名山区儿童领到爱心物资

扫码看直播广东太阳神甘肃公司总经理陈永忠和师生合影初冬的会宁县杨崖集镇陇西川村,已是寒风凛凛,雪花飘飘。12月26日,本报...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