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我的脱贫路】 任琦 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1-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姚继东

在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任琦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在脱贫道路上,他通过勤劳的努力,不仅自己摘掉了“穷帽子”,更成了当地“脱贫致富”带头人。

长期以来,厍弆村主要以种植玉米、马铃薯等传统农作物为主,经济效益不高。回想起小时候生活的艰难,任琦至今还记忆犹新。任琦说:“我上高中那会儿,生活费一个月就30多元。那时候家庭真的特别困难,做饭、吃饭都是我自己张罗,后来上到高二的时候我就去上技校了。”

为了改变穷困面貌,任琦毕业后,独自一人走南闯北跑了好多地方,开过汽修厂、当过电焊工、经营过小卖铺,在外奔波了4年后,生活还是没有大的起色。2017年,政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蔬菜大棚产业,任琦毅然决定回乡创业,进而坚定了甩掉贫困帽子的决心。

刚开始没有人种这个大棚,村民都不相信,怀疑这个大棚是否能给村民们能带来经济效益。而任琦是当地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他主动承包大棚,满怀信心种植蔬菜。两年多时间里,任琦不仅自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带动周边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西红柿、辣椒、西瓜等蔬菜,让大家共同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厍弆村村民何长雄说:“去年我跟上任琦,给蔬菜打茬、施肥、除草,不但学了一门技术,一天还能挣100元。”尝到甜头的他,今年也种了十个棚,经济收入可观。

自己脱了贫,还能够带动老百姓种植大棚蔬菜脱贫致富。任琦自豪地说,“这全靠党的好政策啊!”

新闻推荐

会宁:科技帮扶助脱贫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张文广)今年以来,会宁县强化科技帮扶,用创新助推产业发展,让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致富。据了解,该县邀请省农科院...

会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脱贫路】 任琦 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