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白银市开展全面督查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2-2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王鹏程)为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住建局按照“市级季督查、县区月检查、乡镇周巡查”的制度安排,于近日组织8个小组,对全市69个乡镇、701个行政村、9个街道、65个社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发现,各县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做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切断病毒传播、有效防控疫情的措施来抓,齐抓共管,取得了一定成效。1月29日至30日,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办公室运用无人机对白银市13乡镇(街道)进行了航拍,共拍摄到垃圾点330个,已整改262个,整改率79.39%。其中:会宁县拍摄71个,整改71个;靖远县拍摄171个,整改146个;白银区拍摄36个,整改19个;平川区拍摄52个,整改26个。1月1日至2月20日,各县区累计向白银三峰运送生活垃圾2.9万吨,完成任务量的91.01%。

结合督查中发现的垃圾点、省全域办无人机航拍垃圾点、向白银三峰运送垃圾任务完成率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等情况,市住建局对各乡镇街道进行了综合排名。乡镇排名前十名的依次是:景泰县一条山镇、会宁县八里湾乡、会宁县中川镇、白银区水川镇、靖远县大芦镇、会宁县土门岘镇、会宁县韩家集镇、靖远县永新乡、平川区种田乡、景泰县寺滩乡;倒数前十名的依次是:白银区武川乡、平川区水泉镇、会宁县头寨子镇、景泰县中泉镇、会宁县新庄镇、靖远县靖安乡、靖远县刘川镇、平川区宝积镇、景泰县上沙沃镇、会宁县土高山乡。街道排名第一的是白银区人民路街道。

通过督查发现,当前,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是各乡镇(街道)、村社的工作进展不平衡,主要表现为保洁员责任落实不到位、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不健全。

新闻推荐

会宁县为防疫一线人员发放3万余袋中药汤剂

本报讯(记者施耀花)连日来,会宁县中医院用坚守与担当践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充分有效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特色优势,将...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开展全面督查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