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会宁: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2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通讯员魏永刚

好风借力乘大势,项目建设掀热潮。

3月18日,在白银市会宁县会宁干部学院建设项目工地,在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康家河至张湾段河道治理及河滩生态恢复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车滚动、人来人往,这里进行着夜以继日地奋进赶超,书写着时不我待的豪情壮志。

今年会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驱动器”,夯基固本培元的“原动力”,加快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聚力打造大项目、千方百计谋项目,持之以恒抓项目,这是会宁推动项目建设的聚焦点和着力点。

据了解;2021年会宁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全县共谋划重点项目356个,总投资322.2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1.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8个,总投资37.5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8.59亿元;新开工项目181个,总投资116.1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14亿元;开展前期项目127个,总投资168.57亿元。全县持续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以商招商为重点,精准引进一批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中医中药、循环农业等质量效益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以项目扩投资、促转型、助发展。

总建设用地规模300.08亩,估算总投资2.9亿元的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为主题,着力打造立足白银、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会宁干部学院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以衍生农业产业链条、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的会宁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项目正在全面实施。以金色教育为内涵,大力弘扬会宁“三苦两乐”精神,依托状元楼、进士湖、状元桥等为支撑、按照一园三阶空间结构布局打造的会宁状元历史文化园建设项目一期已悄然破土……一个个重点民生项目渐次铺展,一批批大型工程开工兴建,会宁县用项目建设的最强音喊出了进军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铮铮誓言。

走在祖厉河生态景观长廊上,柳湖公园与状元历史文化园雏形已现,汉唐街夕照北路与夕照南路如生命的链条,在大地上肆意延展,优化城市布局的宏图已蔚然成型。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融入人心,统筹推进城乡发展,让会宁人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镇布局,是今年项目建设的初衷所系。

邓姗姗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启动建设的会宁第八幼儿园、东方小学和北城中学以及科创中学让周边市民幸福感爆棚。这里的学校建好后,孩子上学的问题基本上不愁了,而且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不但都在家门口、而且是一站式直达”。

据了解,会宁县今年将重点实施教育项目5个,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环境持续改善,教育资源布局更趋均衡、公平、合理。而这,也仅是会宁县依托项目带动实现城镇发展优化布局、促进县域经济增长的一个生动范例。

新闻推荐

会宁:坚定不移守底线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宁讯近年来,会宁县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历史责任和底线任务,健全完善生态环保责任...

会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甘肃诗人的亲情2021-03-15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