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妇联陇原巧手馆在龙湾揭馆 将打造具有陇原特色的手工编织产品链

来源:白银晚报 2017-09-29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德军)9月28日,由景泰县妇联打造的陇原巧手馆在龙湾村揭馆。据悉,景泰县妇联将以此馆为核心,立足景泰特色,围绕巧手产业做文章、促发展,助推全县巧手产业持续发展,辐射带动全县广大巾帼创业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孝礼,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海默,副市长贾汝昌为巧手馆揭馆。

记者了解到,龙湾陇原巧手馆分三个展厅、一个巧手课堂。一号展厅是主展区,展示的是景泰巧手的手工刺绣作品,主要有观赏性的绣品画、双面绣摆件,实用性的双面绣团扇、刺绣披肩和围巾等。二号展厅内容以儿童题材为主,展示的是白银市辖县区巧手的作品,有绣品画,钩编玩偶,编织围巾、帽子和童鞋,串珠类作品,绣花拖鞋、编织拖鞋等。三号展厅展示的是甘肃省内巧手作品。巧手展示区是7名巧手现场演示手工刺绣技艺。

今后,龙湾巧手馆将以“企业家+专业公司(合作社)+妇女”的模式运营,辐射带动全县巧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展示展销妇女手工编织品,借助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具有陇原特色的手工编织产品链、旅游商品产业链,传承民间艺术,形成文化产业,增加旅游的文化深度和地域特色,使旅游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景泰县妇联整合资源,依托项目,在民间手工刺绣的基础上,开发出了绣品画、绣花披肩和围巾、绣花拖鞋、香包等多系列产品,具有很强的工艺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市场前景广阔,成为妇女增收致富新门路。目前,全县参与手工编织的妇女近万名,年增收最少的近千元,最多的达到2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景泰妇联陇原巧手馆将亮相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

刺绣成了景泰妇女创业的首选手工活之一。本报记者张萍摄本报讯(记者张萍)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在即将开幕的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上,景泰妇联陇原巧手馆将光彩亮相。据悉,此次妇联...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妇联陇原巧手馆在龙湾揭馆 将打造具有陇原特色的手工编织产品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