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白银市10名残障人士首次进行滑雪体验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02 10:42   https://www.yybnet.net/

在黄河石林滑雪场,残障人士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本报记者张萍摄

本报讯(记者张萍)近日,白银市社会助残协会联合靖远春风雨露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在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滑雪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参与、包容、共享”的白银市残障人士滑雪体验活动,10名残障人士应邀参加,一起前往景泰县滑雪场,真实体验了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悉,在本次残障人士滑雪公告发出以后,大家并不看好此次活动,有些人还认为残疾人怎么能去滑雪?

白银市社会助残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是这个社会不能忽视的群体,作为社会的一员,残障人士也有权利参加社会活动,例如旅游娱乐活动,竞技活动,滑雪运动。作为残障人士,生活中会遇到各种挑战,需要大家拿出勇气,敢于挑战,同时也要呼吁全社会关注残障人士的权利。

当日上午10许,10位残障伙伴与志愿者一路同行来到了景泰县黄河石林滑雪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首次进行了滑雪体验。虽然原本协商好的残障人士可以体验的滑雪设施还未到位,但大家面对洁白的雪场,纷纷踊跃体验滑雪的乐趣。

活动后,一位残障朋友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自身的能力,还增强了对外联络关系,和朋友融入,见识了大自然的美,快乐的生活,愉快的玩耍。谢谢组织者给予我们这次欢乐之行,让我们有了走出去的机会,让我们体验到了滑雪的快乐!

参与活动的残障朋友纷纷表示,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们的内心和正常人一样,对所有新鲜事物都有好奇感。他们也有尊严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虽然他们看起来和健全人不一样,但是他们也有“我参与我快乐”的情感。这次滑雪体验感觉新鲜又刺激。

一位“学有所成”的残障朋友告诉记者,到了滑雪场,教练教他如何穿戴雪具,教他如何自我保护,教他滑雪的方法和技巧。“我在滑雪的过程中慢慢摸索,学会了前进、刹车、躲闪,摔倒后如何自救,前几次摔倒被人扶起来,后来摔倒,我拒绝了他们的帮助,我相信我自己可以站起来,慢慢胆子大了,技术也好了,终于可以在雪场自由滑雪了!”

新闻推荐

景泰县食药监局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本报讯(记者关云丹)2017年,景泰县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在规范行为、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好了推进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重大行...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10名残障人士首次进行滑雪体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