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法院“轻刑快办”程序一次性审结15起案件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1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通讯员祁常鑫)4月8日,记者获悉,近日,景泰县法院刑事审判团队适用“轻刑快办”程序,快速对14起危险驾驶和1起故意伤害案进行了集中打包审理。刑事审判团队法官黄登岱,仅用时两个半小时,就顺利完成了15起案件的审理。此次适用“轻刑快办”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5个工作日。

据悉,景泰县人民法院面对案多人少,尤其刑事审判团队仅有一名员额法官的实际困难,针对近期危险驾驶案件增多的实际情况,主动与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对符合“轻刑快办”的案件集中起诉,快速立案并在立案当天移交刑事审判团队。

“轻刑快办”既有利于及时惩治犯罪,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诉讼质量和效率,也有利于贯彻宽严相济、惩办与教育相结合的刑事政策。

景泰县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制定了“轻刑快办”的具体实施细则,明确案件类型,对案情简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无异议的案件即适用“轻刑快办”程序审理。对该类案件采取当天立案,当天移送刑事审判团队。刑事审判团队收案后,立即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告知诉讼权利,征询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所提量刑建议的意见。开庭审理时,简化庭审程序,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当庭宣判,切实提高审判质效。

新闻推荐

景泰千山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草窝滩镇陈

景泰千山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草窝滩镇陈槽村,以“合作社+产业基地+三变+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发展碱草黑毛驴产业。该合作社目前已建成圈舍6栋600平方米,饲料库2000平方米,饲养碱草黑毛驴281...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红溪村里气象新2018-03-26 06:40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法院“轻刑快办”程序一次性审结15起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