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5-28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特约通讯员李建龙)今年以来,景泰县坚持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强力推进。

该县制定出台了《景泰县“6+5”产业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支持措施,涉及牛、羊、菜、果、薯、药等主导产业和水产养殖、特色养殖、猪禽、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等特色产业。整合各类资金7500余万元,专项支持“三变”改革。今年,通过“三变”模式带动发展蔬菜5万亩、中药材8万亩、马铃薯2万亩、羊150万只、牛1万头、猪50万头、禽140万羽、黑毛驴3000头、奶骆驼500峰。全力推进草窝滩镇盐碱地治理水产养殖、芦阳镇寺梁村肉羊养殖屠宰加工等30个“三变”改革试点项目,参与公司24家、合作社14家,投资总规模近3.5亿元。农户宅基地、房屋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形成的基础设施等资源变资产折股量化近2000万元,政府政策性扶持资金、涉农资金、农户自筹资金等资金变股金1.1亿元,共联结农户7388户,其中,建档立卡未脱贫户2500户实现了全覆盖。截至目前,参与农户共获得首批分红800万元,预计到年底,所有“三变”改革项目将累计带来农户分红超2500万元。

新闻推荐

景泰县大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者寇凌燕)景泰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法治文化和家教文化教育,...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