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加速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3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景泰讯(通讯员 俞宝荣 )景泰县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要求,突出产品供给和公共服务,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快速推进。

以“旅游+”融合发展为手段开展景区景点打造,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结合五佛乡特色小镇、中泉镇龙湾村、草窝滩镇渔农示范区基地等精品村建设,打造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水利”推动景电水利风景区、水沟湿地园等景区开发建设;在寺滩乡宽沟村,中泉镇三合村等传统村落,以保护为基础,不断完善传统村落旅游基础设施。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等特色文化,通过“旅游+”融合发展,全县景区种类不断丰富、特色不断彰显、魅力不断增强。

积极培育具有当地特色旅游美食文化,推陈出新。在推广“景泰酸烂肉”、“寿鹿山蘑菇面片”、“砂地酿皮子”、“和尚头拉条子”等传统景泰美食的同时,结合咸水养鱼等新型产业的培育,深入挖掘本地咸水鱼虾,通过举办美食大赛、鱼虾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建立景泰美食清单,丰富旅游餐饮产品打造。

以县域内丰富景区景点为纽带,凝练开发黄河风情文化旅,影视拍摄文化旅,生态休闲文化旅等多条文化旅游专线,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线路合理、主题突出、文化彰显的景泰旅游精品线路。

在公共服务建设上,景泰县大力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五个全覆盖”,实现景区道路与主要交通干道的互联互通,景区道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开展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全县新建旅游标识216个;推动旅游景区开发和配套服务设施完善,近两年来累计投入近6亿元用于全县景区绿化、游步道、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改扩建厕所16座,并对全县旅游厕所进行全面清洁整顿,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

新闻推荐

三外甥告舅舅索要借款法官倾情调解化解纠纷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祁常鑫记者王万盈)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发现舅舅张某曾欠父亲9万元,3个外甥多次索要无果后将舅舅告上了法庭。...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加速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