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1-2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 近年来,景泰县认真贯彻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注重扩大民主、注重工作实绩、注重资格条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认真执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推荐提名工作办法(试行)》,对新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人选,由各乡镇党委、部门单位党组推荐提名。

突出政治标准,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的要求,坚持把突出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注重看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注重把干部“一时”与“一贯”表现结合起来。

严把选任关口,着力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坚持综合有关方面建议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按照用其所长、人岗相适的要求,结合民主推荐和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情况,在综合考虑、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确定考察对象。严格执行“双过半”原则,对会议推荐和谈话推荐达不到“双过半”的不确定为考察对象。

强化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格的监督措施嵌入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制定了《景泰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办法》《景泰县县管干部任前考察档案审核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马来福)

新闻推荐

纠集他人强行索取债务景泰两涉恶嫌疑人取保候审变逮捕

2015年以来,白银市景泰县张某某为索取债务,纠集他人采取纠缠、滋扰、威逼恐吓、语言威胁等手段多次到数名被害人家中讨债,情...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