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在这里养老真享福呀!” 景泰县寺滩乡中心敬老院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3-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走进景泰县寺滩乡中心敬老院,却感到暖意融融。院子干净整洁,走廊装饰一新,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打扑克、下棋、散步聊天……小院里充满欢笑声。

幸福洋溢在老人的笑脸上

见到74岁的苏万秀老人时,她正在散步。暗红色的棉衣、灰色的毛线帽子,看上去非常精神。“在敬老院住了快十年,特别是搬进新的院址,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很舒心。政府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我很满足。”说起这些,老人感慨万千。

寺滩乡中心敬老院院长马成武告诉记者,2018年4月敬老院正式启动运营,可容纳53人,目前已入住22人,其中特困供养人员19名,低收入困难人员3名。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八十多岁了。

今年63岁的华春利老人,是由院里的老人们推选出来的管理委员会会长,也是敬老院入住人员之一。他平常主要负责敬老院入住人员和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

华春利告诉记者,敬老院安排专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一周换洗一次衣物,一月换洗一次床单被套,一月理一次发。大到看病,小到洗衣做饭,自己不用再操心。“敬老院很贴心,文化活动也多,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在这里养老真是享福了。”华春利高兴地说。

医养结合老人住得更安心

这天一大早,寺滩乡中心卫生院院长蒋成栋和医护人员就赶到敬老院。这天早上,宋兴老人感觉头晕目眩,身体不舒服,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了寺滩乡中心卫生院,请医护人员前来诊疗。

“这个老人平时就有高血压、眩晕症,这几天吃药不及时,旧病复发了。给他测了血压,发现情况不太严重,吃些药就好了。”蒋成栋告诉记者,卫生院负责为老人们体检核查,了解和掌握老人的健康状况。一般一到两天过来一趟,有急症时会及时来处理,卫生院处理不了的就联系120进行转诊,确保患病老人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马成武介绍:敬老院正式运营以来,政府部门持续投入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为老人们营造健康舒适的养老环境。老人居住的房间都增设了衣柜、穿衣镜,过道安装了安全扶手,对一些凸出点做了软包装处理;洗衣房新增了3台洗衣机,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对清洗过的床单、被套、衣物进行消毒处理;每日三餐都按老人们的口味营养搭配、荤素结合,确保他们吃得健康,吃得舒心。敬老院还增设了理发室、心理保健室、卫生保健室,还与寺滩乡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医养结合协议,解决老人们的看病难题。

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每逢节假日,敬老院都会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志愿者前来看望慰问老人们,组织老人们观看文艺节目,并为他们打扫卫生,改善伙食。

新闻推荐

甘肃元盛鸿业工贸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金属制品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建设地点: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正路工业园区(二)环境影响报告书查阅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文化大餐送到家2019-02-18 04:36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里养老真享福呀!” 景泰县寺滩乡中心敬老院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