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酒后开三轮 伤人又伤己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6-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事件醉酒又逆行三轮负全责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很多机动车主都知道这个道理,加上交警查处力度大,喝过酒的车主都是找代驾。不过,大部分人以为醉驾的处罚只是局限于开四轮车,所以一些人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以为“不会有事”,然而这样做不仅有安全隐患,也同样会受到处罚。

6月19日下午,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事故二大队了解到,该队曾处理过多起因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发生的交通事故。

5月18日晚上,在市区亳哲路尚汤温泉附近,一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经交警部门检测,该男子为醉酒驾驶,判定该男子全责。

5月30日,在市区到谯东镇方向的公路上,也发生一起相同情形的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逆行,且驾驶人醉酒驾驶发生事故,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记者了解到,因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造成他人受伤,电动车驾驶人被判刑的案例也有很多。

2018年3月,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醉驾”案。一名农民,因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造成他人受伤,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8年4月,甘肃省景泰县一男子陈某醉酒驾驶电动三轮车与货车相撞,并致他人受伤。经过景泰县人民法院审理,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陈某以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声音违规开三轮危险伴身边

“现在电动三轮车车速快、重量大、功率高,跟国标具有脚踏功能的电动自行车是不一样的,酒后驾驶危害非常大,但就是有人觉得自己开的是电动车,没有事。”市民马先生说。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一个朋友就曾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与一辆机动车发生碰撞,喊他去帮助。“我到那一看,他的电三轮车头都被撞坏了,路上还有机动车的碎片。但是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居然都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被撞倒的,幸好人没啥事。”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管是机动车,还是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都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市民钱先生说。

交警酒后开三轮同样被处罚

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民警张红亮说,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一旦被交警查获也会受到相应处罚。

“如果因饮酒、醉酒驾驶撞到别人,造成事故,是要负责任的。”张红亮说,有些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不仅酒后驾驶,还会在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快速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这样做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

张红亮提醒,不管是喝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还是开机动车,这都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不仅会给他人造成伤害,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希望每一位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安全,不要喝酒驾车上路。(记者曾莹莹)

新闻推荐

景泰县公开宣判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本报讯(记者张萍)被告人张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被告人陶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黄河岸边的筏子客2019-06-19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开三轮 伤人又伤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