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甘肃省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12 02:04   https://www.yybnet.net/

省红十字会领导看望耿国祥

3月11日上午,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

捐献者耿国祥是白银市景泰县红水镇界碑村人。2015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理工大学轮机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耿国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多次获得学校“励志奖学金”。

2020年1月20日,中华骨髓库天津分库联系甘肃省红十字会,请求甘肃省协助耿国祥同学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前体检工作。当体检合格准备捐献时,疫情爆发,全国各地及时启动一级响应,捐献受阻。随后,中华骨髓库决定将志愿者转入甘肃省分库完成后续捐献工作。在接下来的30多天里,受疫情影响,耿国祥家所在的村子实行了封闭管理,但耿国祥时刻关注着患者情况,耐心等待实现心愿的那一天。

3月1日,耿国祥家所在的村子解除封闭。耿国祥在省红十字会、白银市红十字会及兰大二院的多方协调下,顺利入住兰大二院,完成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月11日,耿国祥完成造血干胞捐献,这是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紧急送往郑州,救治一名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耿国祥说:“我的一点付出能够挽救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我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爱心奉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爱心单位捐赠21万元防疫物资

“疫区”一线,筑爱“围”城。2月25日,兰州市文明办联合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景泰县守军种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