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景泰:管出美丽城乡“高颜值”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3-12 03:49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景泰县积极行动,加快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颜值”,共建美丽家园。

景泰县积极借鉴吸收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城乡广播、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动员号召城乡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工作氛围。

景泰县草窝滩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施乡村“扶贫之声”大喇叭建设。“全镇18个村160个村民小组目前覆盖了70套系统。”草窝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播每天分三个时段固定播出,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用群众听得懂、好理解的大白话宣传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让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同时,出动无人机,定期不定期进行拍摄,对“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提升村民生态文明素养。

景泰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治理,确保农时不误、生产发展有序。

3月1日一大早,景泰县漫水滩乡双树村的村民罗崇基就开始在自家地里清理废旧农膜,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做准备。“马上春耕了,我得抓紧时间把旧地膜收拾干净,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罗崇基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顺利开展春耕备耕,景泰县积极引导各村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景泰县科学推行网格化区域管理,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汇聚了强大力量,已经成熟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在“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中同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在“四抓四促”专项行动中,景泰县以网格员为单位,全面落实网格员包抓动态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熟人熟地优势,形成“小单元作战、全区域推进”的专项行动工作格局。

目前“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景泰大地火热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网格员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农村社区,成为春日景泰一抹亮丽的风景。

(俞宝荣 雷臣元)

新闻推荐

景泰县公安局庆三八知识竞赛关爱妇女健康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景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健康,共建和谐警营”为...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管出美丽城乡“高颜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